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会议

2023

09/01

16:37

来源:

字体:【

访问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喀什市委召开常委(扩大)会议

来源: 发布日期:2023-09-01 16:37 浏览次数: 字体:【


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
完整准确贯彻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
在中国式现代化进程中更好建设美丽喀什市


8月30日,中共喀什市十二届委员会第一百四十二次常委(扩大)会议召开,认真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听取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党委和政府、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工作汇报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和自治区党委常委扩大会议精神。号召全市各级党政、广大党员干部认真学习领会、抓好贯彻落实,以稳定确保发展,以发展促进稳定,在中国式现代化进程中更好建设美丽喀什市。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听取自治区和兵团工作汇报时的重要讲话,进一步深刻阐明了事关长治久安的根本性、基础性、长远性工作,进一步丰富和发展了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为我们推进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提供了科学指南,为在中国式现代化进程中更好建设美丽喀什市提供了根本遵循。

会议要求,全市各级党政、广大党员干部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核心要义、丰富内涵和实践要求,切实把思想认识统一到总书记对新疆工作的勉励肯定、战略定位和科学部署上来,结合主题教育,在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上持续用力,切实把总书记确定的“路线图”一步一个脚印地变成“施工图”“实景图”。

会议要求,全市各级党政、广大党员干部要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不断凝聚牢记嘱托、感恩奋进的磅礴力量;要坚持把贯彻落实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与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结合起来、与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结合起来、与主题教育结合起来;党政主要负责同志亲自抓、作表率、带头学;市委党校分期分批对各级党员干部轮训;广泛开展宣传阐释,用各族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切实把总书记对各族干部群众的关怀厚爱传递到千家万户;全面对标习近平总书记对新疆工作的新指示新要求,及时查找不足、校准偏差、改进工作,更好担负起推动喀什市改革发展稳定的历史使命。

会议强调,全市各级党政、广大党员干部要结合实际系统谋划,在有形有感有效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推进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扩大对内对外开放、保障和改善民生、夯实基层基础、推进兵地融合发展、全面加强党的建设上再用力,推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在喀什市落地见效。

与会党员干部认真学习领会,纷纷表示要以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为强大政治动力、精神动力、工作动力,推动喀什市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开创新局面。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实现新疆社会稳定和高质量发展,最艰巨的任务在农村。我们农业农村局要认真学习和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立足于自身的资源禀赋、区位优势和产业基础,大力推进科技创新,培育壮大特色优势产业,积极发展新兴产业,加快构建体现喀什特色和优势的现代化产业体系。市农业农村局党组书记、副局长张强说。

市民政局党组副书记、局长柯尤木·阿西木说:“习近平总书记强调,要把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推进乡村振兴作为发展的重要抓手,加大经济发展和民生改善工作力度。作为民政部门,我们要扎实履行兜底保障职能职责,坚持深入群众、坚持深入基层,聚焦‘急难愁盼,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不断提高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关联稿件:

作者:

【打印本文】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