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权威发布 > 政府报告

2024

03/19

10:56

来源:
喀什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字体:【

访问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喀什市人民政府工作报告(2024年)

来源:喀什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发布日期:2024-03-19 10:56 浏览次数: 字体:【

1月24日下午,喀什市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开幕。来自全市各行各业、各条战线的人大代表肩负着全市各族人民的重托,齐聚一堂,为把喀什市建设成为对外彰显中华风范、对内更好凝聚人心的现代化区域中心城市建言献策。

 地委委员、喀什市委书记、大会执行主席药宁主持会议,并宣布大会开幕。
 市委副书记、代市长伟力·阿西木向大会作政府工作报告。
 此次大会应到代表273人,出席大会的代表243人,符合法定人数。
 报告指出,2023年是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局之年,是挑战与机遇并存的一年。面对错综复杂的经济形势和艰巨繁重的改革发展稳定任务,全市产业发展提质增效、项目建设有力有序、乡村振兴扎实推进、消费活力加速释放、发展动能有效激发、生态优势更加凸显、民生福祉持续增加、社会大局和谐稳定,高质量发展和现代化建设迈出坚实步伐。
 报告强调,2024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5周年,也是喀什市深入实施“十四五”规划的关键一年。今年,政府工作的指导思想是: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和二十届二中全会精神,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听取自治区党委和政府、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工作汇报时的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农村工作会议、金融工作会议、自治区十届十次全会精神和地委、市委扩大会议精神,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坚持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贯穿工作始终,更好统筹发展和安全,统筹开放和稳定,对标对外彰显中华风范、对内更好凝聚人心的现代化区域中心城市总体定位,做实亚欧黄金通道和国家向西开放门户、丝绸之路经济带核心区的战略支点、引领区域现代产业集聚的核心引擎、古今交融和文明互鉴的历史文化名城、维护国家地缘政治安全的战略要地,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喀什市篇章。

 报告强调,为实现2024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全市将全力做好抓安全、控风险,确保社会稳定;抓产业、谋转型,健全现代化产业体系;抓项目、强机制,不断夯实基础支撑;抓改革、优环境,持续增强发展后劲;抓统筹、促联动,推进现代化区域中心城市建设;抓治理、强宣传,逐步提高生态意识;抓农业、强基础,推进乡村全面振兴;抓民生、提品质,努力增进民生福祉;抓班子、强队伍,高效推进政府自身建设等方面工作。

  报告号召,全体人大代表要更加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在市委的坚强领导下,砥砺奋进、勇毅前行,奋力开创全市高质量发展新局面,为全面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贡献喀什市力量。

关联稿件:

作者:

【打印本文】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