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权威发布 > 政府报告

2023

02/23

18:21

来源:
喀什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字体:【

访问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喀什市人民政府工作报告(2023年)

来源:喀什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发布日期:2023-02-23 18:21 浏览次数: 字体:【

喀什市人民政府工作报告

(在喀什市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次会议

第一次全体会议

喀什市人民政府市长⠂ 亚生江·亚合甫

各位代表:

    现在,我代表喀什市人民政府向大会报告工作,请予审议,并请市政协委员和其他列席人员提出意见。

    2022年是极不寻常、极不平凡的一年,面对新冠疫情反复冲击、经济下行压力持续加大的严峻形势,全市上下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统筹发展和安全,社会大局持续稳定、经济发展稳中有进、城乡面貌逐步改善、民生福祉稳步提升、生态环境日趋向好、政府建设不断加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不断提升。

    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政府工作的总体思路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完整准确贯彻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认真落实自治区党委十届五次、六次全会精神。在地委、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积极抢抓丝绸之路经济带核心区建设机遇,紧紧围绕“五大中心”建设,培育发展“七大产业”,统筹实施以人民为中心的新型城镇化,加快“六城同创”,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持续增强人民群众幸福感、获得感。坚持改革破题,坚守底线思维,有效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推动经济运行整体好转,实现质的有效提升和量的合理增长,为建设开放包容有活力的新喀什开好局、起好步。

     为实现2023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全市将重点抓好以下工作:一是坚持依法治市,保持社会大局持续稳定、长期稳定;二是推进产业强基,不断增强经济发展的活力和实力;三是坚持项目带动,持续扩大投资夯实稳增长基础;四是统筹城乡发展,有序推进以人为中心的新型城镇化;五是持续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六是加快“六城同创”,稳步提升国家历史文化名城品质;七是保障改善民生,持续增强人民群众幸福感获得感;八是坚持改革破题,持续优化发展环境深化重点改革;九是坚守底线思维,有效化解防范各类隐患风险;十是坚持依法行政,全面提升政府法治化规范化水平。

    实干成就梦想、奋斗赢得未来!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认真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擦亮实干底色,凝聚追赶合力,自信自强、守正创新,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为建设开放包容有活力的新喀什而团结奋斗!

关联稿件:

作者:

【打印本文】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