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重点领域 > 民生工程

2024

03/19

19:21

来源:
喀什地区融媒

字体:【

访问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投资1.2亿!喀什市新建11处公共停车场

来源:喀什地区融媒 发布日期:2024-03-19 19:21 浏览次数: 字体:【

近日,记者走进山水文园南侧、金河湾小区北侧公共停车场建设项目施工现场,只见施工机械开足马力、轰鸣运转,工人们正在紧张地进行土方开挖和清理,现场一派繁忙的景象。




近年来,为缓解车辆停车位不足的问题,提高城市整体社会基础设施建设水平和服务质量,喀什市将城市公共停车场规划建设作为民生工程中的一项工作重点,自2022年1月开始,共划拨11块宗地投入1.2亿建设公共停车场,建设完成后预计新增2184个停车位。眼下,完工的10处公共停车场1184个停车位已经投入使用,剩余山水文园南侧、金河湾小区北侧的停车场面积最大,总占地2.1万平方米。




喀什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干部米热阿力木·木太力甫:现在山水文园南侧、金河湾小区北侧地块施工,该地块规划停车位1000个,计划于六月份完成主体封顶,10月1日前投入使用。项目建设完成以后,可解决山水文园、粮食局家属院、地区第二人民医院以及周边停车难的问题。




新隆集团现场负责人刘红星:目前该地块塔吊已安装完成。基坑支护已完成,钢筋进场2100多吨,土方开挖已完成70%,正在清理基底土方,接下来我们将继续组织好人员、材料、机械,保证安全和质量的情况下,按时完成后期的两万多平(方米)工程。





小小停车位,民生大实事。随着项目的不断推进和完善,喀什市将进一步健全停车场管理制度,不断提高监管能力,完善体制机制,发挥部门协调联动作用,利用现代科技手段,提升管理服务水平,通过修建整治停车场的小问题解决群众“急难愁盼”的大难题,进一步增强群众的幸福感和满意度。




喀什市民汤磊:我家就在附近,看到这个喀什市公共停车场项目开建了,我也比较期待,平时停车也比较紧张,希望这个停车场早点建好,停车位多一点,能够方便我们居民停车。


关联稿件:

作者:

【打印本文】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