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畅游喀什 > 喀什影像 > 娱在喀什

2022

09/03

12:26

来源:
喀什市融媒体中心

字体:【

访问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用心感受喀什古城灯火阑珊“烟火气”

来源:喀什市融媒体中心 发布日期:2022-09-03 12:26 浏览次数: 字体:【

随着夜幕降临,喀什古城处处被灯火阑珊的氛围感和独特的烟火气笼罩,各地游客漫步其间,用心感受古城夜晚的魅力与风采。

喀什市融媒体中心记者麦尔哈巴•阿力甫说:“我现在的位置是在位于喀什古城东门处的印象一条街,现在的时间是晚上的十点钟,大家可以看到咱们这里的天色还没有完全暗下来,喀什古城印象一条街汇聚了民宿、酒吧、茶馆、特色小吃、旅游纪念品,将浓郁的民俗风情和现代文化相融合,给人一种久远的年代感和快节奏的现代感。”


位于古城东门入口处的喀什·印象餐饮文化一条街是一条长330米的步行街,餐饮、酒吧、手工艺品、青旅客栈等分布其中。走入其中,浪漫与时尚、古朴与现代交织的文化气息扑面而来,许多在白天来过的游客夜间又前来留影“打卡”,感受古城夜生活。

阿克苏游客陈炜说:“白天逛古城也可以,晚上逛古城也可以,同一个景点能给你不一样的感觉。”

西安游客蹇良铮说:“第一次进新疆,也是第一次到喀什,觉得喀什非常不错,我到过很多古城,喀什给了我不一样的感受,因为这很有异域风情。”


在喀什生活了4年多的湖南游客许平非常喜欢古城的慢生活节奏,坐落在街道显眼处的蓝院子客栈是她专门设计打造的,客栈庭院里的蓝色元素、石膏浮雕、彩漆绘制木刻图案、木雕组合等彰显出古城文化与现代元素的韵味。

喀什古城印象一条街蓝院子客栈负责人许平说:“现在已经成了喀什的一个新的名片,成了一个喀什的打卡点,每天晚上基本上都是人头攒动,基本上位置都全部坐满,现在喀什人的夜生活也很丰富,晚上都是一个很好的消费消遣的地方。”


华灯初上,璀璨的灯光、熙熙攘攘的人流、美味可口的特色小吃为喀什古城九龙泉街区的夜晚平添了几分色彩。街区内涵盖餐饮、住宿、酒吧、购物、娱乐表演等不同业态12种,极具风情的民族式建筑结合现代化旅游业态,体现多种文化在喀什古城交流交融。

喀什市民祖拜丹·艾尼瓦尔我们一家人这边来吃烧烤,烧烤很好吃的,还有零食也好吃的,然后那边的现场乐队我们很喜欢。

来自成都的张小平在九龙泉街区打造了伍玖超级音乐现场,每天晚上都会有知名歌者和乐队为游客传递喀什古城的独特音乐情怀,为游客和市民献上浪漫文艺的音乐之旅。


喀什古城九龙泉伍玖超级音乐现场负责人张小平说:“我们每天游客接待量大概在800人左右,有些是很多外地来的,上海来的、深圳来的,他们都特别喜欢,所以说我也特别开心。欢迎我们全国全世界的朋友到古城,到古城的九龙泉,欣赏非常好听的音乐。”

今年,喀什市依托古城旅游的强劲势头,充分挖掘九龙泉历史文化内涵,着力打造九龙泉街区,丰富夜间旅游项目,提升喀什古城5A级景区的质量,同时也让当地居民充分受益。


喀什文化旅游投资开发公司董事长莫海波说:“去年印象一条街被国家文旅部评为夜间经济消费聚集区,我们在此殊荣上进一步将文化和经济有机的结合,更好的打造夜游经济,主要是将一些街角广场做室外音乐现场的打造,让更多的游客有体验感,同时将这种歌舞与餐饮美食相结合,取得很好的成效。下一步,我们将继续围绕夜游经济这一主题,提升服务,完善基础设施建设,更好地为全世界游客呈现更好的夜间的喀什。”( 喀什市融媒体中心记者:麦尔哈巴艾孜海尔阿丽米热报道 


关联稿件:

作者:

【打印本文】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