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畅游喀什 > 喀什影像 > 游在喀什

2021

05/02

21:04

来源:
喀什市融媒体中心

字体:【

访问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五一”小长假 “喀食味道”馕文化产业园吸引众多游客

来源:喀什市融媒体中心 发布日期:2021-05-02 21:04 浏览次数: 字体:【

“喀食味道”馕文化产业园是我市按照“工业 旅游 文化”的发展模式打造的大型综合性旅游项目,运营以来,产业园通过馕带动农副产品加工、文化旅游等的快速发展,不断延伸产业链,依托一张小馕饼,写出了大文章。五一假期,“喀食味道”馕文化产业园吸引了来自各地的游客参观体验、合影留念。

“喀食味道”馕文化产业园,来自喀什大学的上百名学生正在观赏和品尝芝麻馕、玫瑰花馕、核桃馕等多种口味的馕,惊叹新疆美食的独特。“百家大馕坑”造型是馕文化产业园的标志建筑,吸引了学生纷纷与它合影留念。

喀什大学学生马瑶瑶说:“我是一个从内地来的孩子,然后看到了这边的打馕区和产品展示区,就是深深地感受到了这边的馕文化,还有这边的民俗的文化。以前只知道吃馕,也没见过打的,而现场今天是真正的感受到了,我这个内地的孩子长了好多见识,然后也对祖国大好河山喜欢。”

“刚进入这个馕文化产业的地方,就可以闻到馕味儿很香,他的馕的种类也很多,然后它里面不仅有馕,而且其他美食也很多,我们都各自尝了一下,都觉得很好吃,很香。然后里面的这些工作人员也很热情,然后给我们拿我们需要的想要的东西,我明天再想来一遍。”喀什大学学生刘淳说。

传承新疆美食文化,打造特色旅游品牌。馕文化产业园园区内划分为主体建筑主要功能为馕文化展示区、生产参观区、民族文化特色展示区、民族美食体验区、电商服务区、餐饮区、舞台表演区等,游客既能参观馕制作的全过程,享受美食,还能真正参与其中。

贵州游客余文财说:“之前也听说过喀什有个馕文化产业园嘛,然后借这个五一小长假来到馕文化产业园,了解到馕文化,历史也非常悠久,对于我们喀什当地的文化也深刻的感受,感觉喀什馕文化已经形成了一系列的产业化,它也能代表我们喀什旅游产业的形象标志,现在心里心情还是特别的激动。来这里,看他们制作的过程,也挺有食欲的,我也看着感觉挺好吃的,然后我也准备带一点回去给我朋友还有家人,他们也尝一尝,让他们也感受一下喀什的馕的美味。”

依托馕文化产业园搭建的平台,企业实现了上下游产业链延伸,不仅推动了特色产业和旅游业的发展,还拓宽了劳动力就业增收渠道,带动群众增收致富。

商户吾斯曼江•艾孜尔说:“游客也很多,生意也特别好,上午准备的东西2.3小时之间就买完了,今天的收入是1500元,明天我们会准备的更多,感谢党和政府免费给我们创造这么好的创业机会。

“喀食味道”馕文化产业园负责人吕元红说:“我们馕文化产业园在五一小长假期间举办了展示馕文化、特色小吃的品尝以及对这个打馕过程的现场演示等活动,吸引了很多的游客,还有我们的电商区的12县市的农产品干果呀这些销售都非常的火爆,仅5·1天我们就接待游客四千五百余人。我们将丰富这个馕文化展示的活动,增加一些特殊的体验项目,以吸引更多的游客来我们喀什市馕文化产业园。”(记者:艾丽菲热 杜皓 报道)


关联稿件:

作者:

【打印本文】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