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畅游喀什 > 喀什影像 > 住在喀什

2022

10/05

12:21

来源:
喀什市融媒体中心

字体:【

访问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隅酒舍—喀什古城民宿的小清新

来源:喀什市融媒体中心 发布日期:2022-10-05 12:21 浏览次数: 字体:【

在刚刚过去不久的国庆小长假

喀什市共接待游客27万余人

古城九龙泉街区

巴格其巷民宿街的民宿早早就被抢定完

比起酒店

很多游客更喜欢住在接地气的民宿里

其实,住民宿除了感受当地民俗风情外,和民宿老板也有很大关系,有趣的灵魂万里挑一,旅途中遇上一位可爱的民宿老板,着实为行程增色不少。



九龙泉街区隅酒舍的老板阿琳,为人热情好客,爱好收藏酒,朋友遍布天南海北,来她家住宿的客人,大都是熟客和回头客,四川游客赵女士,每次来都住隅酒舍,用她自己的话说就是,“民宿设计很用心,看着合心,住着舒心,老板暖心。


阿琳是浙江人,以前做餐饮生意,有闲暇时间就带着家人到处旅游,2019年,她来到喀什古城,看到古城正在招商,有开店经验的阿琳和老公商量后决定在这里开民宿,因为她爱好收藏酒,于是民宿起名为“隅酒舍”。





对于民宿设计,经常住酒店的阿琳有自己的想法,她将一楼设为品酒区,推开窗户就能看到街上来来往往的行人,窗户外面摆着木椅,铺着手工毯,让路过的人都忍不住想要坐在木椅上拍几张照片。二楼和三楼都有露台,是拍摄耿公祠和明珠塔的最佳位置。




民宿共9个房间,每一间的设计都不相同,亲子房、家庭房、标间,独立的卫生间、精致的装修、温馨的布置,小清新的装修风格赢得了游客的喜爱,油画家、摄影师、背包客……客人们相互介绍推荐,很多人来到古城都直奔隅酒舍住宿。






最近阿琳就接待了几位中国美术美院的老师,热情周到的服务让他们很满意,临走时还专门为民宿作了画留念。


现在民宿由阿琳刚毕业的女儿看管,学习西餐和烘焙专业的女儿,虽然渴望去更大的城市进行专业深造,但懂事的她将父母的辛苦看在眼里:“弟弟上初中,妈妈经常去浙江陪读,民宿这边只有爸爸一个人,他还要给游客当导游和司机,我在这边的话,爸爸回来起码有口热饭吃。”如果父母需要,她也愿意留在这里,“千年古城有它的韵味,待在这里,整个人会很静,这是别的城市所没有的,独属于喀什的气质,总之我还是很愿意在这里发展的。”(喀什市融媒体中心记者:李彩琴 实习编辑:阿丽亚)


关联稿件:

作者:

【打印本文】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