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畅游喀什 > 人文喀什 > 旅游资讯

2023

01/06

11:47

来源:
喀什市融媒体中心

字体:【

访问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百年老茶馆 新年茶更香

来源:喀什市融媒体中心 发布日期:2023-01-06 11:47 浏览次数: 字体:【

在过去的一年中大家都有哪些收获?新的一年,大家又有哪些期盼?现在就跟随我们的镜头一起走进喀什古城百年老茶馆来听听那里的人们在新的一年中的新愿景。

记者马丽娜说:“今天我们来到了位于古城的百年老茶馆,站在这里我已经闻到了茶馆中飘出的茶香味,我现在已经迫不及待的想要进去品一壶茶,和大家聊一聊这一年的收获和期待,感受百年老茶馆里辞旧迎新的味道。”


沿着古朴的木质楼梯来到二楼茶厅,不少顾客正三五成群围坐在一起喝茶聊天。在冬天,来一碗橙黄色的茯茶,在配上散发出香甜气息的黄冰糖,一口浓香四溢的热茶下肚,瞬间便将冬日的寒冷驱散,让人感觉心里心外都暖暖的。慕名而来的上海游客王晓鑫盘腿而坐,一边品尝玫瑰红枣特色茶,一边倚窗凭眺迎接新年的到来。

上海游客王晓鑫说:“之前就一直就想来喀什,现在终于有机会到喀什过来,过到这边来,第一就是这边的民风很淳朴,生活节奏也比较慢。新的一年里,就希望大家一切事事平安,顺顺利利。”


百年老茶馆的第四代馆主买买提克力木·买买提从上辈人手中接过茶壶继续传承茶馆文化。借着喀什古城5A级景区的名片,前来旅游体验的游客越来越多,茶馆名气也越来越大,为了与时俱进,买买提克力木·买买提沿袭古城修旧如旧的装修风格,对茶馆环境进行提升改造,并结合时下顾客消费需求,在茶馆中开设品茶包厢,新增了龙井、桂花、茉莉花茶等新茶品的基础上,对零客、散客则提供更具现代感的杯装茶,古朴的装修风格和贴心的服务体验受到广大顾客的欢迎和喜爱。提起明年的发展规划,买买提克力木·买买提也早已有了自己的打算。

百年老茶馆馆主买买提克力木·买买提说:“2022年我们去上海进行交流学习,改善了我们茶馆的销售方式;2023年我们继续奋斗,开设一个抖音账号、制作成品凉茶,让更多茶客品尝到我们百年老茶馆的味道。”


2022年,喀什古城景区不断改善游客旅游体验,加强景区基础设施建设,对景区主线路进行了硬化、美化、亮化和绿化。因地制宜的发展网红经济,打造出许多深受游客喜爱的特色街巷;2023年,喀什古城景区管委会坚持“以文塑旅、以旅彰文”,推动文化和旅游融合发展的理念,继续深入实施旅游兴疆战略,优化旅游产业布局,丰富旅游产品供给,推进文旅融合,打造文旅精品。


喀什古城景区管委会、高台民居文化中心副主任阿孜姑丽·吐尔逊说:“在2022年我们新打造了爱情巷、彩虹巷这样的网红点,使原来不怎么起眼的巷道角落摇身一变,变成了游客特别喜欢的网红打卡地,安装了3000余个自主讲解二维码,实现了游客对民宿、美食、购物的一站式导航;2023年喀什古城景区管委会将主动担当作为,进一步完善基础设施,促进智慧旅游,提升服务质量,以文化旅游业发展显著成效,推动喀什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喀什市融媒体中心记者:马丽娜   依力哈尔江 报道)


关联稿件:

作者:

【打印本文】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