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畅游喀什 > 人文喀什 > 旅游资讯

2022

03/25

12:26

来源:
喀什市融媒体中心

字体:【

访问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喀什古城景区精准防控 打造“安心游”

来源:喀什市融媒体中心 发布日期:2022-03-25 12:26 浏览次数: 字体:【

3月17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召开会议,分析新冠肺炎疫情形势,部署从严抓好疫情防控工作。中共中央总书记习近平主持会议并发表重要讲话。喀什古城景区各族干部群众表示,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抓细抓实各项防疫工作,保持群众正常生产生活平稳有序进行。


  喀什古城景区管委会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升级防控措施,有条不紊地进行疫情防控,积极为游客提供安心、舒心、放心的游览环境。 

  3月23日,喀什古城景区管委会高台民居文化中心副主任阿孜古丽·吐尔逊说:“为确保古城景区游客、工作人员和周边市民的健康及生命安全,我们景区以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为指引,结合景区人员聚集强、流动性大的特点,按照疫情防控工作有关规定,建立了景区疫情防控领导小组,严格履行责任,严格员工管理,严格游客管理,确保各项疫情防控措施落实到位。首先就是所有一线岗位人员和店铺从业人员进行岗前体温测试,三天一次核酸,在岗期间全程佩戴防护口罩;其次,每周我们对在岗人员进行消毒程序、应急处置的培训,游客在景区我们要求全程佩戴口罩、进行体温测试,并且拉开游客间距,增加入口通道,快速疏导游客,旅游观光车做到一天两消毒,适当增加消毒频次;最后我们加大对景区巡查力度,对随意摘除口罩、随地吐痰、不符合疫情防控要求、不文明旅游行为进行及时劝谏。”


据了解,为有效控制和降低传播风险,喀什古城景区科学精准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在游客进入景区时,严格落实最新疫情防控要求。同时防疫人员每日对景区内密闭建筑、公共场所、卫生设施、餐饮场所等进行多频次、全覆盖消毒消杀和通风换气,杜绝死角和隐患,更好地保障广大人民群众和游客的安全。

广东游客陈绍标说:“这边的工作人员督促得很频繁,然后当地的做核酸的场地非常的多,非常方便,就是你入住酒店的话酒店里面就有,他们的规定非常的好,就两到三天要求你做一次核酸,很好,这边的人挺热情的,非常舒服的一个地方。”

在喀什古城景区“艾山玉山手工木器艺术品展览店”内,店主玉买尔江·玉山随时提醒进店顾客戴口罩,并定期对其店内进行消毒消杀,给游客创造安心又舒心的旅游环境。


喀什古城景区“艾山玉山手工木器艺术品展览店”店主玉买尔江·玉山说:“我们每天对到店里游客进行扫码登记,每天三次消毒,为游客提供安全的旅游服务环境。”( 喀什市融媒体中心记者:麦尔哈巴 麦麦提萨吾提 报道)


关联稿件:

作者:

【打印本文】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