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畅游喀什 > 人文喀什 > 旅游资讯

2021

05/26

21:07

来源:
喀什市融媒体中心

字体:【

访问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喀什古城:一座让您来了还想来的“城”

来源:喀什市融媒体中心 发布日期:2021-05-26 21:07 浏览次数: 字体:【

喀什古城景区作为新疆唯一一个历史人文5A级景区,厚重的历史文化、浓郁的民俗风情吸引着世人的目光。这座开放式旅游景区不断丰富旅游业态,丰富旅游元素,让八方游客“玩在古城、吃在古城、住在古城”。

 

为迎接旅游旺季,给游客更好地体验喀什风情,喀什古城景区特在古城老茶馆旁增设了西域公主驼队招亲仪式,异域风情的驼队在古城的巷道内缓缓而来,驼铃声声中,湖南游客卿路路举起手机,将西域公主俏丽的身影以及驼队的风采记录下来。

 

湖南游客卿路路说:“喀什他的建筑风格不一样,来到这边的话就顺便记录一下,顺便然后分享给更多的人。”

 

湖南游客沈传骞说:“这一次我们在这边停留了很久嘛,这种浓浓的西域风情很有意思,然后停留了七八天,主要还是想体验一下当地一些风俗文化,风土人情呀。”

都说“不到喀什游,不算到新疆,不到古城游,不算到喀什”,广东女孩李玉玲跨越5000公里一路游到喀什,喀什维吾尔族风情建筑令她十分着迷。

 

广东游客李玉玲说:“尤其是第一眼看到古城,就是有那种历史感,特别震撼的是原来古城是用稻草,还有泥土混成的一个迷宫,也很奇特的建筑,感受到古人留下来的智慧。”

 

随着自己的感觉,悠闲地钻进各种小巷,和各种美景、美食、活泼可爱的维吾尔族小朋友不期而遇,李玉玲感到这座城市值得一游,让人流连忘返。  

 

广东游客李玉玲说:“就是有那种人间烟火气,感觉整个身心的话都很舒畅,它是一个让你来一次又一次的城市,会感受它不同的季节,感受它不同时间,从早上到晚上你从不同的阳光下看到的这个城市那个颜色,面貌都不一样,如果你想要了解这个城市的话是需要长时间在这里居住。”

一路游览特色美景,一路品尝特色美食。依马木·玉山的馕店就开在小巷的拐角处,香喷酥软的芝麻馕香飘古城小巷,上海游客郭文专门来买馕,做为下一阶段旅途的干粮。

上海游客郭文说:“这个馕,他们家的馕特别好吃,昨天吃过了,今天再来买两个,我们明天去塔县路上的干粮,这里的景色特别好看,感觉像出了一次国一样。”

 

眼下正值旅游旺季,景区内全国各地的游客络绎不绝。巴格其巷民宿街全面开业,各具特色的民宿敞开大门,“你好阿丽娅”是今年3月份新开的特色民宿,民宿内每间房屋都各有特色,倾注了店主对民宿的热情,“玩在古城、吃在古城、住在古城”已经成为游客的不二之选。

 

喀什古城“你好阿丽娅”民宿店主阿丽娅·阿布里米提说:“现在基本上都是每天都是满客,而且预订的人也特别特别多。我们是通过那个美团、携程、途家都有我们的商家,抖音上面也可以预订房间,有好多游客就是来这边参观看到了民宿之后,就直接拎包入住。”(记者: 董晓 热衣丁 报道)


关联稿件:

作者:

【打印本文】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