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畅游喀什 > 人文喀什 > 工艺特产

2022

03/24

09:35

来源:
古城喀什

字体:【

访问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木器艺术 | 木枕头“枕”出健康

来源:古城喀什 发布日期:2022-03-24 09:35 浏览次数: 字体:【

  枕头是我们日常用品之一,大多数人都使用质地柔软的枕头,而有一种枕头是用木头制作的,还有保健功能,你见过吗?

这种枕头一般采用核桃木或稀有树种胡杨木制作而成。天然优质的木材在车床上打磨、加工成型,再用维吾尔族传统手工艺烙铁画在木枕头上雕刻精美纹样最终成型。因其具有很强的实用性和观赏性,深受喀什当地居民和游客的喜爱。


麦麦提托合提·阿布都热依木是喀什古城木枕加工坊的老板,他说:木枕头具有很强的保健功能,所以又被大家称之为颈椎枕,它的形状根据人体工程学原理设计而成,能够有效支撑颈椎,通过自然牵引恢复颈椎生理弧度,达到修复颈椎的效果,是颈椎病患者的福音。


走在喀什古城的街道,商铺里各样的木枕头随处可见。据麦麦提托合提·阿布都热依木介绍,很多游客第一次看见纯手工制作的木枕头,不了解它的作用,每当这时我总会给游客们介绍木枕头的好处,让更多游客了解维吾尔人的传统文化。通过游客的建议,麦麦提托合提·阿布都热依木在网上木枕头具有无漆无味、纹理美观、价格实惠等优点,不光是生活必需品和保健品,更是一件精美绝伦的艺术品。(记者:吴立群 努尔麦麦提)进行线上销售,因为木枕头质量高又有民族特色,在全国各地都有很好的销量。


木枕头具有无漆无味、纹理美观、价格实惠等优点,不光是生活必需品和保健品,更是一件精美绝伦的艺术品。(记者:吴立群 努尔麦麦提)


关联稿件:

作者:

【打印本文】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