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畅游喀什 > 人文喀什 > 文化风俗

2023

05/04

16:17

来源:
喀什市融媒体中心

字体:【

访问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28.47万人次!五一期间喀什古城客流量激增,精细化服务让游客尽情体验古城魅力

来源:喀什市融媒体中心 发布日期:2023-05-04 16:17 浏览次数: 字体:【

 喀什古城文化底蕴深厚、旅游资源丰富。今年“五一”假期,喀什市旅游呈现爆发式增长,喀什古城再次成为各地游客观光游玩的首选目的地,精细化的升级服务,提升了旅游体验,让游客游在喀什、记住喀什。

图片

  4月29日至5月3日,喀什市各景区接待游客28.47万人次,其中古城景区25.49万人次,同比2019年增长136.25%,同比2022年增长226.45%。旅游人数的飙升印证了“不到喀什就不算到新疆”的美誉被各地游客深度认可。

图片

  喀什古城是现存规模较大的生土建筑群之一,涵盖自然景观、遗址遗迹、建筑设施、人文活动、旅游商品等旅游资源。拥有2100多年历史的喀什古城,一砖一瓦都承载着厚重的人文气息,这让广西游客陈瑜亲身体验了“不到古城,不算到喀什”的神奇魅力,“这里的老板她很贴心,她经常为我开小灶,乌鸡汤、菠菜面她会经常煮给我吃,我在这里感受到了家的温暖,在几千公里之外的异乡,没有违和感。”陈瑜和老伴儿一拍即合,选择住在古城慢慢享受惬意时光。

图片

  陈瑜所住的盖孜尼其巷民宿一条街人来人往,曲径通幽的小巷边不时有游客驻足欣赏民族建筑特色,抑或是坐在居民门口聊着喀什的人文风情,在这家叫“隐莲居”的民宿,陈瑜和老伴儿住了将近一个月时间,记者见到她时,正和老伴儿吹着彩色气球帮老板装饰民宿的走廊,长时间的住在这里已经和民宿老板成为了一家人。这次喀什之行,给陈瑜留下了深刻印象,古城巷道虽多,却是各有不同,即使逛一天,也不会重样,或许是因为已经深深地爱上喀什这座城,她决定再续住一段时间。“目前,我们已经在这个小房子住了一个月,我计划再续到七月份,我要在六月之前把喀什这个古城玩透,把每一个漂亮的景点都要带给我身边的人。然后六月之后我再走塔县以及周边,这一次南疆之行,我必须要玩透南疆。然后,回去休息一段时间之后再走北疆,在我的有生之年,我必须要把新疆好好地玩一遍。”陈瑜说。

图片

  “五一”假期游客激增,平均每天喀什古城接待游客5万多人次,络绎不绝的游客从四面八方而来,古城民宿生意火了起来,“隐莲居”民宿负责人高莲香介绍说“旅游旺季是好多商家都想抓住这个机会,我们作为商家,不能给喀什旅游形象抹黑,我们应该做到细水长流,让所有来喀什旅游的游客,感觉到喀什是一个诚信的、营商环境非常好的地方。”喀什旅游资源十分丰富,古城更是游客的向往之地,作为古城经营主体的一份子,喀什旅游发展蒸蒸日上的前景令高莲香十分高兴,面对火爆的旅游市场,民宿经营者更要诚信热忱待客,为广大游客提供舒适温馨的住宿服务。

图片

  为了保障景区环境优美干净整洁,喀什市各族志愿者没有停歇,当起了宣传员、讲解员、卫生员,游客和市民出行意愿强烈,景区人气火爆,客流激增,整洁明亮的环境让游客赞不绝口,“街道特别干净卫生,每天都有人定时打扫,厕所也特别的明亮干净,整个给人的感觉特别有异域风情,让人想到那句话‘不到喀什不算到新疆’”阿拉尔游客武浩然说。

图片

  喀什古城按照“尊重历史、凸显文化、增加业态”的原则,重点围绕“吃住行游购娱”等经济要素,吸引了大批旅游经营者,汇聚了民宿、酒吧、茶馆、旅游纪念品、特色小吃等业态,山东游客杜浩宇感觉到喀什之行不虚此行,既古老又现代的喀什古城游玩体验感非常好,“玩在古城、吃在古城、住在古城”非常愉快。“来到喀什我感受了许多当地的风土人情,无论是在衣食住行各个方面,喀什这个地方它发展得都特别好,也让我对喀什源远流长的意义和古色古香的文化有了更深刻的认识,好客山东欢迎新疆喀什的朋友来去做客。”杜浩宇说。

图片

图片

  围绕“五一”旅游节日消费,喀什市市场监督管理部门加强市场监管,强化旅游景点、景区价格巡查监管。“重点对旅游景区价格和周边的宾馆、酒店、民宿价格、食品安全方面进行了检查,指导督促经营者落实自身价格承诺,不得擅自变更价格,切实维护旅游市场秩序,确保游客度过安全舒心的节日。”喀什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市场规范管理股股长努尔古丽·艾克拜尔说到。 (喀什市融媒体中心:董晓 王冬冬)


关联稿件:

作者:

【打印本文】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