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畅游喀什 > 人文喀什 > 文化风俗

2022

10/05

21:01

来源:
文旅局

字体:【

访问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史上最新最全喀什古城景区游玩攻略

来源:文旅局 发布日期:2022-10-05 21:01 浏览次数: 字体:【

史上最新最全喀什古城景区游玩攻略

喀什,意为玉石般的地方。喀什古城景区位于喀什市中心,古城历史悠久、文化丰厚、风情独特,如果说,不到喀什,就不算到新疆,那么不到古城游,就不算到喀什目前来喀游客朋友无需顾及太多,只需装好行囊,奔向醉美喀什。


什古城内街巷纵横交错,布局灵活多变,曲径通幽,民居大多为土木、砖木结构,不少传统民居已有上百年的历史,是目前国内保存最完整的具有典型古西域风格的迷宫式城市街区。著名电影《追风筝的人》部分镜头就在这里取景。


古城是喀什非物质文化遗产的集中展示地。阿热亚路全长600米,由花盆巴扎,坎土曼巴扎,木器加工,维医药巴扎,花帽巴扎5个巴扎组成。另一条特色街巷库木达尔瓦扎路,又名手工艺一条街,也叫职人街,这里有维吾尔民间乐器世家、喀什最大的铜器世家、传统薄木蒸笼生产、木兰旋木、棉絮翻新等作坊。同时沿路可欣赏维吾尔族精美的砖雕技艺。


无论是国家级的土陶烧制技艺,还是自治区级的维吾尔族建筑装饰工艺、民族乐器制作技艺等非物质文化遗产,你都可以在古城找到答案,尽情感受当地人民在长期生产生活实践中创造的丰富多彩的智慧与文明的结晶。




为进一步提高喀什市旅游知名度、美誉度,丰富古城旅游业态,2018年以来喀什市政府相继打造了印象一条街、古城美食广场、九龙泉特色商业街区,进一步优化了古城旅游环境,推动喀什古城景区提档升级。






游玩路线已经给你们安排好了!

东门入城仪式花盆巴扎(体验土陶制作)参观古丽的家参观空中花园铁匠巴扎木器巴扎参观老城角落萨合亚社区旁网红墙拍照打卡参观斑马公社维药巴扎吾斯塘博依路参观百年老茶馆巴格其巷体验八国风景街库木代尔瓦扎路(手工艺品一条街)磨坊巷阿图什巷

古城景区东门入城仪式:10:3018:00


住宿:当然要最舒适的环境了,印象一条街、九龙泉特色街区、巴格其巷都有特色民宿,给你们推荐几家民宿:

鲸野南隅民宿:宽敞干净,性价比高。


夏天客栈:复古风满满,体验传统民俗。

在古城体验维吾尔族居民家庭生活、民族风情、传统手工艺、风味美食,以及古城丰富的历史文化内涵。


没错,还有美食瓜果喔~还有铜器、玉石、木雕、土陶、艾德莱斯绸、小花帽等等,都在等着你们来夸夸它们呢。

主街巷里,你能看到手工艺人们在自己的小店门口制作各种精美的工艺品!不仅可以买到还可以亲眼看见制作过程。快点买顶花帽戴上,在古城拍下自己最美的样子。






交通:你可以选择步行,要是累了呢,那就乘坐我们的观光小黄车继续欣赏古城的魅力。


美食是决不允许忽略的呀!烤肉、烤包子、手抓饭、拉面、手打冰激凌、烤蛋、烤鸽子等给你们安利一下:

1.汗巴扎夜市,喀什本地人公认的美味佳地。

2.伊子哈尔茄子拉面馆,我吃过的拌面里最爱的家,除了必吃的茄子拉面,酸奶也好吃。

3. 馕王家的馕,巨好吃,即使饱了还能吃得下!辣皮子馕和玫瑰馕也不错,可以当伴手礼。

4.老冰山奶油冰淇淋,手打的冰激凌哎,没吃过吧,就在古城大广场旁边那条路,他家奶油冰淇淋超好吃,便宜! 我记得三块、五块一杯。也有其他口味的。

5.古丽凉皮店,地道凉皮子,凉粉也好吃,芝麻粉很香浓。

6.艾力江兄弟烤包子,吃了好几家,感觉古城里的最好吃。还有他家西红柿辣椒烤包子和赞抓饭一样美味。


7.我最喜欢的是一家躁杨树抓饭店,在伊子哈尔面馆旁边,可以一次收割两家。

8.百年老茶馆,到古城的必选之地,喝着茶,看着外面的街景,欣赏着他们跳的麦西来普,风情尚在可以体验。

9.最爱的石榴汁,最纯最鲜的汁儿一杯五块,他们都是带皮榨的,可以喝个爽。

10.古城外围的蓝公羊烤肉店也一定要去呦!

这些传统美食都可以在古城品尝到,一定会让你回味无穷,说不定都不想回去了呢,为了验证这一点,赶紧来吧。

    大家规划旅途路线,做功课,快点出发吧~


还有件好事,差点忘告诉你们喀什古城景区免门票啦,福利多多!想玩儿多久玩儿多久。

强烈推荐傍晚5-7点去,那时候光线斜射在土坯房上,孩子们放学后在街巷里玩耍特别有生活气息。


交通:去喀什最快捷的方式是坐飞机,机场距市中心10km,也可以坐观光巴士2号线20分钟左右直达,喀什市区打车8块起步。

注意事项:新疆时间比北京时间晚2个小时,与内地有2小时时差,建议早上10点出门,晚上9点才天黑。喀什城区昼夜温差大,日照时间长,备好防晒霜记得带长袖外套,快来这热情洋溢的地方,来个深度游吧。


关联稿件:

作者:

【打印本文】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