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投资喀什 > 投资动态

2024

03/15

12:14

来源:
古城喀什

字体:【

访问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总投资2亿元!“遇见喀什”沉浸式国际演艺中心正式开工

来源:古城喀什 发布日期:2024-03-15 12:14 浏览次数: 字体:【

3月12日上午,“遇见喀什”沉浸式国际演艺中心项目开工仪式在喀什古城美食广场举行。地、市两级有关领导,项目投资方及相关单位、部门负责人出席仪式。


“遇见喀什”沉浸式演艺中心提升改造项目效果图。

项目位于原喀什古城美食广场地块,坐落于5A级景区喀什古城东门对面,人流量大,是服务喀什古城旅游的重要街区。新改造的沉浸式国际演艺中心将在原美食广场基础上进行翻新改造,通过现代科技手段,打造南疆最大的集演艺、文化、旅游、科技为一体的综合演艺中心。

西域旅游开发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李新萍说:“该项目总投资两亿元,建筑面积8842平方米。项目开工后,6月份计划完工,7月份正式投入运营。”









开工仪式现场。王荣 摄

项目主要包括“遇见喀什”剧目创作编导及内容制作和建筑结构改造、外观主题包装、通用设备、沉浸式展演系统设备采购及安装、场景设计制作等剧场改造。

国家文化科技创新服务联盟主席代旭说:“希望通过我们沉浸式的创排方法,以及全新的结构和建造方式,打造一个国际一流水平的沉浸式国际演艺中心,让这里成为喀什新的地标、名片。”









开工仪式现场。王荣 摄

该综合演艺中心建成后,将以喀什独特的历史文化为背景,采用国际先进的舞台设备和声光电技术,打造现代沉浸式的演艺体验,让游客在欣赏精彩演出的同时,感受到喀什浓厚的历史底蕴和独特的地域魅力。同时,中心还将定期举办国际、国内各类文化艺术交流活动,为游客提供更多元化的文化体验。

喀什市文旅局文化艺术科科长邱丽萍说:“‘遇见喀什’沉浸式国际演艺中心提升改造项目是今年喀什市招商引资最大的社会投资文旅项目,也是全市重点文化建设项目之一,该项目的落地弥补了喀什市文旅演艺新业态的空白,并为喀什市的文化旅游事业注入新的活力。”


关联稿件:

作者:

【打印本文】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