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投资喀什 > 投资动态

2023

08/28

17:03

来源:
古城喀什

字体:【

访问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首票喀什—伊斯兰堡TIR国际公路运输发车!

来源:古城喀什 发布日期:2023-08-28 17:03 浏览次数: 字体:【

在深喀双方共同努力下,8月22日,由喀什市人民政府和深圳援疆前方指挥部、喀什海关指导、企业主办的“增速‘共建’引擎 擘画中巴未来”首票中国新疆喀什—巴基斯坦伊斯兰堡TIR国际公路运输发车,新路线的开通标志着喀什在便利化通关和国际道路运输领域的发展进入一个新阶段,将为“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实现更高水平的联动发展与互利共赢注入强大动能。


在喀什市远方众合海关监管库发车现场,车辆齐声鸣笛,5辆满载79吨、货值38万美金的文具、设备和农产品的集装箱卡车缓缓驶离,这批货物将从喀什红其拉甫口岸出发,车辆全程行驶1200多公里,用时4天左右,运抵巴基斯坦首都伊斯兰堡。

国际道路运输联盟(IRU)东亚及东南亚代表处首席代表 周妍说:

“这次中国至巴基斯坦首票TIR业务启动,将实现一次申报、一证直达,进一步推动中巴全天候战略合作伙伴关系迈上新台阶。


据了解,采用TIR(国际公路运输系统)运输,从预定货物的发货仓库,到运输目的地仓库,整个过程从装货、施封到拆封、卸货,沿途海关原则上不查验、不开箱,相比空运、铁路等运输模式,具有灵活机动、装卸方便的优点,能大幅节省通关时间和运输成本,进一步促进了贸易便利化和国际运输安全水平。


喀什海关党委委员、副关长 程涛说:

“TIR运输货物沿途只需核对TIR单证信息、验核海关封志,原则上不开箱查验,真正实现一单制,进一步提升了通关效率。

喀什市作为“一带一路”经济走廊上的重要节点城市,未来将持续推动TIR国际物流运输业务蓬勃发展,拓展更多国际跨境运输线路,建设起覆盖全国的交通网,为“一带一路”倡议高质量发展提供更多更好、更便捷高效、更安全的运输服务,助力丝绸之路经济带核心区建设再上新台阶。


喀什市商务和工业信息化局党组副书记、局长 张龙堂说:

“这不仅是中巴经济走廊陆运绿色通道的疏通,更是‘一带一路’沿线国家贸易便利化和经贸繁荣的有力支撑,是喀什市作为向西桥头堡城市的又一条供应通道。


喀什海关党委委员、副关长 程涛说:

“此次中巴首票TIR业务启动,意味着中巴经济走廊增添新动力,有利于促进南疆国际物流运输方式多样化发展,也将助力南疆持续拓宽对外开放新空间,增加高质量发展的新优势。


关联稿件:

作者:

【打印本文】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