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投资喀什 > 投资动态

2023

05/10

19:06

来源:
石榴云/新疆日报

字体:【

访问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到喀什综保区投资成众多企业新选择

来源:石榴云/新疆日报 发布日期:2023-05-10 19:06 浏览次数: 字体:【

石榴云/新疆日报记者韩沁言

喀什综合保税区集装箱中心站,吊机轰鸣、货箱起落,一辆辆集装箱卡车有序进出;车间里,流水线上的员工熟练组装产品;电商平台,工作人员忙着分拣货物……

今年一季度,喀什综合保税区(以下简称“喀什综保区”)实现进出口总值85.4亿元,同比增长180.6%,对“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出口总值同比增长145.1%。

清晨,车辆的鸣笛声打破了喀什综保区的宁静,一辆辆集装箱车把来自喀什地区的农产品、轻工业产品等运往“一带一路”沿线国家。

“我们每天平均验放80多辆车,最多一天超过130辆。”4月20日,喀什海关查检处查检二科副科长买买提尤日·库尔班说。

喀什海关统计显示:一季度,喀什地区对“一带一路”沿线国家进出口贸易额130.3亿元,同比增长89.4%,占喀什地区进出口总值的91.7%。

“发展势头迅猛,实现‘开门红’。”喀什经济开发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喀什综合保税区管委会主任马海涛说。

“这段时间订单多,大家都鼓足干劲,确保订单准时交付。”喀什欧利柯智能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薛彦明说。

优惠的政策支持、免费的办公场地、舒适的居住条件。薛彦明说,在喀什综保区的创业经历让他收获不少惊喜。

有求必应、无需不扰。一项项优质服务擦亮了营商环境的金字招牌,赢得了企业的信任。2021年7月入驻喀什综保区的喀什嘉博科技有限公司,短短一年间,业务额已达22.5亿元。“今年一季度,我们的业务额达到1.29亿美元。”该公司负责人黄勇奇信心满满,“今年我们还要增加4条生产线,到时会有更多喀什产的电子产品出口到‘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地区市场。”

受政策优势吸引,到喀什综保区投资已成为众多企业的新选择、新机遇。目前,喀什综保区登记在册企业320家,仅今年一季度就新登记在册企业29家。

4月18日,在喀什综保区,喀什中程国际货运代理有限责任公司一批出口塔吉克斯坦的设备,用时不到10秒便完成卡口自动识别入区,不到一个小时就完成了申报、机检、施封作业。

“7×24小时”预约通关服务的实施,让全天候服务在喀什综保区成为常态。申报、查验、放行等各业务环节无缝衔接,货物查验“零延时”、通关“零延误”。

如今,随着跨境电商零售出口、跨境电商保税出口、跨境电商保税进口等5种模式全口径落地喀什综保区,“跨境电商+中欧班列”“跨境电商+货运包机”“跨境电商+多式联运”等多种跨境物流模式蓬勃发展,“买全球”“卖全球”在喀什变成现实。

“今年第一季度,喀什综保区集拼集运中心办结海关申报出口货运车辆6176辆,同比增长68%。”喀什综保区管委会副主任葛宏亮说。

“开放是发展的不竭动力。我们要抢抓历史机遇,主动对接国家开放战略,坚持在开放中促进发展、在发展中扩大开放。”马海涛说,未来喀什综保区将持续发挥政策组合叠加优势,以高水平开放促进全面振兴和高质量发展。



关联稿件:

作者:

【打印本文】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