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投资喀什 > 投资动态

2022

10/05

12:55

来源:
喀什市融媒体中心

字体:【

访问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产新能源汽车通过喀什海关远销中亚

来源:喀什市融媒体中心 发布日期:2022-10-05 12:55 浏览次数: 字体:【

喀什海关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向第七届中国—亚欧博览会贺信精神,借助喀什“五口通八国”“一路连欧亚”的区位优势,助力“一带一路”高质量发展。这两天,30多辆国产车陆续运抵喀什综合保税区,经过现场关员监管查验后,通过伊尔克什坦口岸发往中亚国家。这也是综保区成立以来,汽车出口首次突破千辆大关。


出口的30多辆车以比亚迪、吉利车型为主,全部为国产新能源汽车,因节能环保,价格合理,在中亚市场受欢迎。通过关员监管查验,出口到乌兹别克斯坦塔什干。喀什融远国际货运代理有限公司从七月份开发中亚市场以来,目前已出口了35辆国产新能源车。

喀什融远国际货运代理有限公司总经理袁强说:我们现在正在谈的就还有到哈萨克斯坦在中亚市场这一块,它对新能源车辆的需求量还是挺大的,争取今年要达到两百到三百辆的出口水平,这个前景是可观的。


随着国内汽车产业快速发展,国产汽车凭借过硬的品质和优惠的价格,得到越来越多中亚国家消费者的喜爱,国产自主品牌汽车销售呈逐年增长趋势。喀什海关以企业需求为导向,实施“一企一策”、“一对一”精准帮扶措施,为企业建立个性化通关方案,提前了解企业出口计划,对申报等通关流程进行“一对一”帮扶指导,提供“7*24”小时预约通关服务,采取提前申报、即报即审、即到即查等方式,缩短整体通关时间,提高物流运输效率,确保汽车出口“零延时”。


喀什海关查检处查检一科科长魏亮说:“下一步,我们将继续发挥海关职能作用,坚持“多问一句、多想一层、多帮一点”,全力为汽车出口企业纾困解难,不断优化监管流程,发挥“一对一”精准帮扶企业机制作用,提高通关时效、降低企业成本,全力支持国产汽车远销海外。”

据了解,今年截止9月22号,喀什海关共监管出口国产车1014辆,同比增长185%,货值1.79亿元,同比增长82%,均创历史新高( 新疆台记者:玛丽亚 本台记者:麦麦提萨吾提 报道 )


关联稿件:

作者:

【打印本文】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