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 今日喀什

2024

02/27

17:41

来源:
古城喀什

字体:【

访问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猜灯谜、展非遗、看节目……喀什市元宵节氛围感拉满

来源:古城喀什 发布日期:2024-02-27 17:41 浏览次数: 字体:【



元宵飘香迎佳节,万家灯火共团圆。连日来,喀什市积极开展丰富多彩的文化活动,猜灯谜民俗展演、趣味活动……张灯结彩、载歌载舞庆祝元宵佳节,欢欢喜喜闹元宵!




非遗年俗展庆元宵





图片

近日,喀什市2024年“新疆是个好地方——第十一届天山南北贺新春非遗年俗展”系列活动在喀什古城夜市门口举办。活动由喀什市文化体育广播电视和旅游局主办、喀什市文化馆承办,进一步丰富了各族群众春节期间的精神文化生活







活动中,富有民族气息的乐器演奏受到观众的一致喜爱,卡龙琴弹出的音乐悠扬婉转、欢快奔放,引来阵阵喝彩。非遗展位上,近50种代表性非遗项目展品争相亮相,游客和市民驻足观看、精心选购。
在中式传统服饰展位上,喀什市手工艺人将纯手工制作的古法旗袍、马面裙、古董样衣及艾德莱斯古法旗袍等在体验区进行展示、交流、推广,并邀请市民和游客现场体验、拍照,近距离感受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魅力。


元宵佳节
HAPPY LANTERN FESTIVAL
猜灯谜是元宵节必不可少的项目,不仅考验智慧,也增添了不少节日乐趣。活动现场,彩灯高挂,喜气洋洋,大家驻足在灯谜前,你一言我一语讨论答案,沉浸式感受节日氛围。

喀什市文化馆副研究馆员赛米米叶提·阿比江说 :“通过猜灯谜、非遗展示、互动体验等环节,让群众参与其中,感受不一样的元宵节,让年味更浓。”(喀什市融媒体中心记者:姑丽努尔 郭兴文)

猜灯谜 看节目 喜气洋洋闹元宵






为活跃节日气氛,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喀什市在盘橐城遗址公园举办“我们的节日——欢乐今宵”元宵灯谜会。

活动在开场舞《龙腾盛世》中拉开帷幕,随后的街舞、歌曲、杂技表演等一个个精彩纷呈的节目表演将活动推向了高潮,观众沉浸在浓浓的节日氛围中。



图片

现场随处可见灯谜条签,涵盖字谜、成语、歇后语等,兼具娱乐性与知识性,猜对灯谜还能获得奖品

活动现场还设置了元宵祈福环节,参与群众可以抽取一支属于自己的祝福签,并在背面书写自己的新春愿望。



LAN
TERN FESTIVAL


喀什市文化旅游发展中心主任谢鑫说:“元宵灯谜会通过传统文化与历史人文景区相结合,让大家猜灯谜、赏明月,体验传统习俗,共度佳节,抒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和追求。”(喀什市融媒体中心记者:艾孜海尔 布热比亚)

图片







关联稿件:

作者:

【打印本文】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