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 今日喀什

2024

02/20

17:05

来源:
古城喀什

字体:【

访问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人从众叕!喀什铁路迎来出发、到达双向客流高峰

来源:古城喀什 发布日期:2024-02-20 17:05 浏览次数: 字体:【





随着春节假期结束
大量旅游探亲、务工返岗的旅客
纷纷踏上了返程旅途

铁路部门迎来出发和到达双向客流高峰




这两日,在喀什市火车站,旅客在工作人员的引导下,有序通过安检口进入候车大厅。


喀什火车站旅客有序排队准备检票。艾里非热·木合塔尔 摄

来自西安旅客陈圣杰说“在喀什我们过得很充实,打卡了热门景点,吃了迪丽热巴推荐的美食,今天返程,喀什火车站设施完善,充电、热水都很方便,喀什很好,下次我们还会再来。


志愿者帮助抱小孩的旅客买票。艾里非热·木合塔尔 摄

春节期间
喀什火车站根据每日客流变化
动态均衡调整进出站口通过能力
增派人员做好引导进站
防止进出站旅客排队不均衡导致拥堵
并根据列车发送情况合理安排
候车室、检票时间
优化检票流程


旅客有序排队检票。艾里非热·木合塔尔 摄

旅客刷身份证进入站台。艾里非热·木合塔尔 摄

乌鲁木齐局集团有限公司喀什车务段喀什站客运值班员拜迪努尔·吾甫尔介绍:“喀什火车站在候车室两处设立了免费充电桩,并设立小青果志愿者服务台,针对老弱病残孕等重点人群,在售票大厅引导脱网人群办理售票、退票、改签等业务。”

山东青岛旅客张自强说:“喀什是一座令人感到很温暖的城市,看到这么多志愿者一直在为我们服务,真的很暖心。


旅客正在小青果志愿者服务台咨询。艾里非热·木合塔尔


铁路民警帮助旅客拿行李。艾里非热·木合塔尔 摄

据了解,2024年2月10日至2月17日期间,喀什火车站日均开行列车24趟,铁路总发送旅客4.1 万人次,同比增长53.3%铁路部门温馨提示,节假日期间旅客出行较为集中,乘车当天请预留足够的进站安检、实名验证等时间,携带好有效身份证件,在工作人员引导下有序进出站,如在出行中遇到困难,请及时向附近的铁路工作人员寻求帮助。(喀什市融媒体中心记者 艾里非热 艾孜海尔)


关联稿件:

作者:

【打印本文】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