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 今日喀什

2023

12/29

11:15

来源:
古城喀什

字体:【

访问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喀什地、市第五次全国经济普查正式登记启动

来源:古城喀什 发布日期:2023-12-29 11:15 浏览次数: 字体:【


12月28日,“经济大普查 数说新时代”喀什地、市第五次全国经济普查正式登记启动仪式在喀什市举行。

第五次全国经济普查对于全面摸清喀什地区经济发展状况,准确把握新时代高质量发展进程,推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开好局、起好步,具有重要而深远的意义。

普查登记阶段,相关部门将全面落实普查要素保障,扎实推进现场登记,做好查疑补漏,深化普查宣传,营造良好社会环境,坚持科学普查、依法普查,高质量完成普查数据采集审核任务,确保普查数据真实准确。


出席活动的领导和嘉宾共同按下启动键。艾里非热 摄
启动仪式上,喀什市企业家代表分别进行发言,表示将积极配合经济普查工作,如实申报普查资料,不瞒报、不漏报普查数据,助力普查工作顺利完成。普查员代表在活动现场庄严宣誓。随后,出席活动的领导和嘉宾共同按下启动键,宣布普查工作正式启动。

第五次全国经济普查现场登记工作将于2024年1月1日正式开始。届时,喀什地、市普查人员将佩戴统一的普查员证和普查指导员证,手持电子采集设备,在行政区内对从事第二产业、第三产业活动的全部法人单位、产业活动单位和国家抽中的个体经营户进行全面普查登记。


普查员代表进行庄严宣誓。艾孜海尔 摄

喀什市第五次全国经济普查领导小组副组长、市政府副市长孙文超介绍道:“第五次全国经济普查,是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后,首次国民经济全面体检和集中盘点,开展好喀什市第五次经济普查对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立足中国新疆自由贸易试验区喀什片区建设,扎实推进中国式现代化的喀什实践,更好推动全市经济实现质的有效提升和量的合理增长,惠及群众具有重要而深远的意义。

普查员代表艾来提·库都鲁克说:“作为一名普查员,将认真贯彻落实第五次全国经济普查实施方案要求,对辖区内单位及抽中的个体工商户,实地走访真实准确摸排经济指标,为喀什市经济发展提供数据支撑。


喀什地、市举办第五次全国经济普查正式登记启动仪式。艾里非热 摄

地、市两级第五次全国经济普查领导小组办公室相关人员、喀什市第五次全国经济普查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负责人、喀什市各乡镇街道分管领导,企业、个体经营户等普查对象代表、普查员代表参加了启动仪式。(喀什市融媒体中心记者:艾里非热 艾孜海尔)

关联稿件:

作者:

【打印本文】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