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 今日喀什

2023

12/27

10:41

来源:
古城喀什

字体:【

访问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历史性突破!喀什徕宁国际机场年旅客吞吐量超330万人次

来源:古城喀什 发布日期:2023-12-27 10:41 浏览次数: 字体:【


截至12月25日,喀什徕宁国际机场运输起降突破2.5万架次,达到25322架次,同比增长83.43%;旅客进出港331.5万人次,同比增长117.69%,进出港货邮量总计15851.31吨,同比增长87.70 %,预计2023年旅客吞吐量突破335万人次,运输生产形势持续向好。


喀什徕宁国际机场。依力哈尔江 摄

今年以来,喀什徕宁国际机场秉持安全、高效的服务理念,积极丰富旅客出行选择,开通深圳、广州、杭州、南京等客运航线,节约旅客出行时间,有效提升喀什与疆内外城市的沟通交流,为各地旅客赴喀提供了便利。

“2023年,喀什徕宁国际机场先后开通疆内环线14条、疆外环线21条,直飞疆外7个城市,通达疆内13个城市、疆外17个城市。喀什徕宁国际机场安全总监张永太说。


喀什徕宁国际机场候机厅。马丽娜 摄

为做好航空服务保障工作,机场坚持“安全隐患零容忍”,统筹推进“四型机场”建设,在旅客出行高峰时段增加安全检查、旅客运输服务保障力量,并采取“一脸通关”的智慧化出行模式,减少了旅客排队等候时间,同时为老年旅客、特殊旅客等提供专人引导和帮扶,全面提升旅客乘机体验感。










喀什徕宁国际机场候机厅。马丽娜 摄 

据了解,今年喀什徕宁国际机场航班在全国200万-1000万级机场中累计9个月综合排名第一,并在8月12日旅客吞吐量超200万人次,11月11日旅客吞吐量超300万人次,12月22日旅客吞吐量超330万人次,成为西北地区第一个旅客吞吐量突破300万人次的支线机场。

接下来,机场将借助“干支通 全网联”航线网络布局建设,让机场通达性程度不断提高,也为拉动区域经济增长发挥交通引擎的强大动能。机场将积极引进新航司,增加新运力,优化航线网络布局,为广大旅客出行提供高效便捷的服务保障。(喀什市融媒体中心记者:马丽娜 依力哈尔江 通讯员:胡天蕾)




关联稿件:

作者:

【打印本文】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