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 今日喀什

2023

06/09

17:35

来源:
喀什市融媒体中心

字体:【

访问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喀什机场:打造特色文化景观长廊 下了飞机“给你好看”

来源:喀什市融媒体中心 发布日期:2023-06-09 17:35 浏览次数: 字体:【

 这两天,喀什机场T2航站楼以“祥云”元素为主题的文化长廊全新亮相,长廊两侧的喀什地区特色风土人情图案尤其吸引眼球。喀什机场作为喀什市的重要窗口,在设计上融入了喀什地区独有的风土人情。

在喀什机场T2航站楼到达厅出口

全新打造的景观长廊吸引着来往旅客的目光
游走其中,一步一景
让人仿佛真的置身于喀什特色文旅景点之中
体验喀什独有的魅力文化


喀什市融媒体中心记者
麦尔哈巴·阿力甫




“在T2航站楼到达厅的门口,可以看到航站楼独具一格的外景,其中最引人注目的就是这个滚动播放‘多彩风情喀什’的屏幕,航站楼的外部装修结合了喀什独特的地域文化和当地的民风民俗,并将喀什各景点和机场完美融合,让旅客出楼即可看到喀什美景。”


喀什机场旅客服务部副主管
杨玉宁

“我们的设计主要是以‘祥云’为主元素进行创作。‘祥云’代表着吉祥和平安,蓝白色调的‘祥云’是想让旅客落地之后能够通过自拍给亲人报平安,这是来自喀什的问候。两边展示的主要是我们喀什地区独有的风土人情,达到让旅客眼前一亮的效果。”







北京游客伍警

“来新疆的第一站我就选择了喀什,这里的机场比较有民族特色,这些装饰的元素我很喜欢,我们预计在喀什待三天,对接下来的行程充满了期待。”

目前,喀什机场有16家航司运营,共通达疆内外城市26个,开通“疆内环飞、串飞”、疆外直飞航线共39条。喀什机场以真情服务理念为引领,持续落实各项具体举措,如在航站楼内设有志愿者服务站点,引导旅客快速完成各项乘机手续;推出药箱、针线包、口罩等爱心物品;积极打造服务品牌,不断完善“缘同心·心悦夕阳”服务产品,为老年人及特殊旅客提供线上预约服务;开展“洁、美、亮、绿”专项行动及“十佳机场”创建工作,让旅客在优美洁净的环境中拥有愉悦的乘机体验;推进“航空+旅游发展”,利用“场景+”推进机场、酒店、旅游、贵宾、航食一体化,打造“空地联动”“区域协同”的旅游全产业链服务。







喀什机场旅客服务部副主管
杨玉宁

“热情似火的6月,前来喀什旅游的游客也越来越多,今年对比2019年旅客进出港同比增长23%。为直观形象地展示大美喀什,政府联合我们机场打造了亮化景观长廊,让游客能够一睹喀什风采,也希望我们的贴心服务能为旅客带来便捷、舒心的乘机体验,今后我们还将提供更多优质服务,为打造喀什亮丽的名片而不断努力。”喀什市融媒体中心记者:麦尔哈巴 麦麦提萨吾提 实习生丽努尔)


关联稿件:

作者:

【打印本文】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