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 今日喀什

2023

06/05

11:21

来源:
喀什市融媒体中心

字体:【

访问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喀什市:舞动麦西来甫,跳起舞来唱起歌!

来源:喀什市融媒体中心 发布日期:2023-06-05 11:21 浏览次数: 字体:【

6月2日
在喀什市人民广场
上千名各族群众欢聚一堂
齐跳麦西来甫
现场一片欢腾
营造出欢乐祥和、健康向上的社会氛围



随着欢快的音乐响起,在喀什市歌舞团演员们的带领下,各族群众踏着整齐的节拍跳起了欢快的麦西来甫,大家在欢快、整齐、热烈的气氛中,加深了各民族之间的交往交流交融,展现了喀什市各族群众热爱家乡、团结友善、不断进取的良好精神风貌。



恰萨街道办事处大众蓝湾社区居民梁金山说:“千人麦西来甫活动非常好,不仅促进了我们各民族之间的团结,还锻炼了身体,让我们的精神文化需求得到了极大的满足。”

“我作为喀什人,从小就很喜欢跳舞,这么多人到广场齐跳麦西来甫,我特别开心!有很多游客都过来跟我们拍照,发到朋友圈、抖音等,很好地宣传了我的家乡喀什,希望大家都来喀什旅游。”市民麦热耶木古丽·吐尔贡说。

麦西来甫
是以歌舞和民间娱乐融为一体的娱乐形式
舞蹈节奏明快、热情奔放

来喀什旅游。”市民麦热耶木古丽·吐尔贡说。

·




  喀什市文化体育广播电视和旅游局党组相关领导说:“此次活动有1040人共跳麦西来甫,各族干部群众同台表演,既丰富了群众的文化生活,也奏响了民族团结进步主旋律。(喀什市融媒体中心记者:李彩琴 艾孜海尔)


关联稿件:

作者:

【打印本文】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