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 今日喀什

2023

05/24

11:23

来源:
喀什市融媒体中心

字体:【

访问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喀什市:百人共跳麦西来甫 携手共促民族团结

来源:喀什市融媒体中心 发布日期:2023-05-24 11:23 浏览次数: 字体:【

5月21日
在喀什市恰萨街道
100余名干部群众
在人民广场共跳麦西来甫
动感的旋律、优美的舞姿
吸引着众多市民驻足观看
午10点,在喀什人民广场,100名各族干部群众伴着欢快的节奏、踏着轻快的节拍和灵动的舞姿,齐跳欢快的麦西来甫。大家在欢快、整齐、热烈的气氛中,加深了各民族之间的交往交流交融。


麦西来甫爱好者梁金山说:美丽喀什是我家,我是麦西来甫爱好者,我要为美丽喀什的建设和发展出一份力。


近年来,喀什市恰萨街道积极构建融情互信、成长互助、文化互补的民族团结实践模式,通过微平台连心、成长服务暖心、精神锤炼凝心和社会实践融心等举措,将融情教育工作不断引向深入,有力推动了辖区居民共同学习、共同生活、共同成长、共同进步,营造了民族团结、和谐发展的良好氛围。


麦西来甫爱好者何红玉说:“有越来越多的各地游客通过跳麦西来甫舞,来了解我们的喀什、了解我们的喀什人民,也了解我们喀什悠久的历史文化,欢迎他们加入我们的队伍!”
“来喀什旅游看到了很多不同的景色,今天看见他们跳的这个麦西来甫舞非常有活力,我也情不自禁地加入了队伍,叔叔阿姨们特别热情,教我动作要领,让我深刻感受到了这个舞蹈给大家带来的快乐!”来自北疆的游客刘依依说。(喀什市融媒体中心记者:周笑冰)

关联稿件:

作者:

【打印本文】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