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 专题专栏

2024

02/21

11:31

来源:
古城喀什

字体:【

访问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今冬明春”技能培训 为群众增收 “赋能充电”

来源:古城喀什 发布日期:2024-02-21 11:31 浏览次数: 字体:【


图片

一技在手,就业不愁。为进一步拓宽群众就业增收渠道,喀什市技工学校利用农民群众“冬闲”时机,在本校安排职业技能培训的同时,积极协调各乡镇(街道)开展技能培训,将培训班开到群众“家门口”,助力农民群众掌握一技之长,利用“冬闲”“赋能充电”。


电焊工技能培训现场。艾孜海尔 摄
在喀什市技工学校培训基地,记者看到培训讲师正在为学员进行授课。培训中,学校在提前摸排全市餐饮服务、项目建设、旅游康养等各行业领域用工需求的基础上,采用理论讲解与实践操作相结合,有针对性地开设了家政服务、电焊、养老护理等16个社会化职业技能培训班,同时,还设置了国家通用语言文字和法律法规等课程,最大限度满足群众的培训需求。

喀什市技工学校副校长艾比布拉·帕力塔吉说:“我们有电焊、电工、美容美发等十几个工种,课程安排也是充分考虑到学员的实际情况,就近就地进行培训,培训全是免费的,我们还给学员发放职业技能等级证书,还通过同汇人力资源公司给他们介绍优质的工作岗位。


理论知识培训现场。艾孜海尔 摄
培训结束后,喀什市技工学校对培训人员进行考核鉴定,并发放职业技能等级证书,学员们纷纷表示,通过培训为今后的就业和创业打下了基础。

喀什市技工学校学员阿力木江·吾布力说:“我来到技工学校已经二十多天了,现在在这里学习电焊技术都是免费的,学校还给我们提供免费食宿,毕业以后会给我们发证书,学校还会给我们介绍待遇好的工作单位。


电工技能培训现场。艾孜海尔 摄

喀什市乃则尔巴格镇布恰村村民阿曼古丽·萨依提说:“我来这学习一个多月了,学会了很多专业知识。我明白家政服务靠的是职业道德来得到顾客的尊重和认可,结业后我想找一份家政工作,提高我的收入,把家里的日子过得红红火火。


家政服务技能培训现场。艾孜海尔 摄


家政服务技能培训现场。艾孜海尔 摄
据了解,入冬以来,喀什市技工学校已开展冬季技能培训2期,受惠群众达7017人次,下一步,喀什市将持续加大群众技能培训力度,通过学本领、学技能,增强就业能力,拓宽群众就业和增收渠道。


图片







关联稿件:

作者:

【打印本文】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