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 专题专栏

2023

11/21

21:23

来源:
古城喀什

字体:【

访问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深圳市福田区青少年普法“新雨计划”走进喀什市

来源:古城喀什 发布日期:2023-11-21 21:23 浏览次数: 字体:【



11月20日,为期4天的第二期深喀“新雨计划”培训交流活动在喀什市第十二中学开班。本次交流活动由深圳市司法局、喀什市司法局、福田区司法局主办,喀什市教育局承办。活动将对喀什市初、高中及职业技术学校学生,中心及以上学校、幼儿园德育骨干教师、法治副校长等进行普法交流。


深喀“新雨计划”培训交流活动第二期开班仪式现场。艾孜海尔 摄

开班仪式上,由深圳福田区维德法律服务中心律师进行普法示范讲课,期间同学们踊跃发言,积极互动,现场观摩的老师也全情投入,不时为学生们的表现鼓掌。

喀什市第八小学副校长姑兰拜尔·艾则孜说:“普法教育就要从娃娃抓起。我们要做好未成年人保护工作,抓好法制教育宣传阵地建设,让孩子们从小树立知法懂法守法的意识,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







深圳福田区维德法律服务中心律师讲授普法示范课艾孜海尔 摄


接下来“新雨计划”讲师团队将陆续在喀什市20余所中小学校和职业技术学校进行优质普法课巡回授课,在校园内掀起“一起爱法”的热潮。

喀什市第十二中学学生阿布杜马木提·吐尔逊说:“深圳老师给我们上的普法课形式新颖,让我们在轻松有趣的课堂上学习了未成年人保护法,作为一名中学生,我要好好学法,用法律保护自己。”


深喀“新雨计划”培训交流活动第二期开班仪式现场艾孜海尔 摄

据了解,以“新雨计划”为代表的青少年普法项目在喀什落地,未来将有更多公共法律服务产品及经验也会从深圳来到喀什,惠及各族群众,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喀什市融媒体中心记者:艾孜海尔)


关联稿件:

作者:

【打印本文】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