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 专题专栏

2023

08/15

17:17

来源:
古城喀什

字体:【

访问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喀什市:医保服务点351个! 15分钟即可办完医保业务!

来源:古城喀什 发布日期:2023-08-15 17:17 浏览次数: 字体:【

   8月6日,家住东湖小区的李女士到远东医院看望住院治疗的父亲,在医院结算窗口旁发现多了“医保服务窗口”标识,她抱着试一试的心态询问能否给孩子办理参保登记,窗口工作人员热情的接待了她,并快速为其办理了新生儿参保登记业务,还为其讲解了相关医疗政策。


    

   据了解,就在今年7月,全市39家定点医院都开通了医保服务窗口,可以方便患者在医院内办理新参保登记、异地就医备案等10项医保业务和24项医保信息查询业务。

 高标准创建  打造家门口“医疗保障圈”


喀什市参保群众60余万,经办力量长期薄弱,跑腿、排队等难点、堵点问题是困扰群众的一大难题。自2022年以来,喀什市医疗保障局周密部署谋划,“阶梯式”开展医保业务下沉、服务前移,不断延伸医保政务服务,目前全市共有医保服务点351个,其中:市级医保经办窗口7个,医疗机构医保服务点39个,乡村两级基层医保服务网点305个,群众可根据实际自主就近选择服务点办理医保业务。

 市政务服务中心管理科 张远表示:


从今年3月以来,医保窗口经办压力明显减轻,群众来了一般15分钟左右就可以办完医保业务。


形式多样  构建15分钟医保服务圈


据统计,2023年1-7月,全市各基层医保服务点(站)通过医保基层网厅、手机APP帮办代办等方式帮助群众办理异地备案登记等10项医保业务累计9000余件(次),较2022年同期涨幅300%以上,市级经办窗口群众排队等待状况大幅改善,“15分钟医保服务圈”基本构建,群众在“家门口”即可享受到方便快捷的医保服务,医保政策知晓率和认可度不断提升。


    下一步,喀什市医疗保障局将常态化组织网点专干开展医保政策和业务操作培训,不断规范经办流程,并通过公布各网点服务咨询电话,公示投诉专线,日常监督跟踪问效等方式,不断提升各网点服务质效,确保医保服务延伸各网点能“接的住、办的好”,更好更快惠及更多群众。



关联稿件:

作者:

【打印本文】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