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 专题专栏

2023

08/08

13:22

来源:
古城喀什

字体:【

访问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喀什市零工市场:岗位供需精准匹配 让灵活就业有保障

来源:古城喀什 发布日期:2023-08-08 13:22 浏览次数: 字体:【

为进一步推进营商环境建设,服务企业用工,保障群众就业,喀什市通过零工市场“小切口”,搭起灵活就业人员就地就近就业“暖心桥”,为零散务工人员提供更加贴心、及时、精准的就业服务。


记者在喀什市零工市场的公益性便捷服务大厅看到,不断有各族群众前来寻求工作。大厅设立招聘服务、用工窗口咨询、求职登记、待岗休息等专区,为用工单位提供一站式公共就业服务,为各族群众提供招聘求职、就业援助、政策咨询、技能培训、休憩待工等就业服务喀什市阿瓦提乡托尕其勒克村村民麦麦提艾力·萨迪克趁着农时不忙,来到零工市场寻求职业,在登记了求职信息后不久,工作人员就为他匹配到了合适的工作。


阿瓦提乡托尕其勒克村村民麦麦提艾力·萨迪克说

“我第一次来就找到了一个好工作,我每天上半天班,一个月1800元,我很高兴。”

  

  

喀什市零工市场自7月28日运营以来,目前有67家用工单位登记用工,418名各族务工人员登记求职,达成就业意向103人,组织上岗176人。通过汇聚信息库,帮助零工人员提高就业能力和就业机会。


喀什市同汇人力资源服务有限公司驻乡服务部经理 郑泽东说

“通过用工企业务工人员信息库的建立,配合‘即时快招的模式,最快速度实现人岗匹配,同时在出现劳资纠纷的时候,可以用信息库基本信息来保障双方的权益。”

喀什市西域大道和谐社区居民 随东伟说

“工作人员做了我的信息登记不久,就帮我找到了燃气管道改造的工作,非常方便快捷,工资也有保障,真是太好了。”

  

  

零工就业体大面广,以零工市场为平台,喀什市同汇人力资源服务有限公司将广泛收集非全日制用工、临时性和阶段性用工等零工需求信息。根据零工时效性强、流动性大的特点,为零工人员与用工主体提供快速求职登记和发布信息,实施动态更新、高效匹配。


喀什市同汇人力资源服务有限公司驻乡服务部经理 郑泽东说

“下一步,我们将坚持‘服务民生、就业优先的原则,主动担当作为,建立健全服务机制,全心全意为各类群体提供就业创业服务,开创我市人力资源服务新高度。

喀什市零工市场位于:托克扎克路和西二环交汇处西北(夏马勒巴格镇行政服务大厅旁)

夏季营业时间:早上7:00----下午17:00

冬季营业时间:早上9:00----下午19:00


关联稿件:

作者:

【打印本文】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