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 专题专栏

2023

08/28

18:10

来源:
古城喀什

字体:【

访问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第十四届运动会群众比赛公路自行车赛(喀什市站)火热开赛

来源:古城喀什 发布日期:2023-08-28 18:10 浏览次数: 字体:【

8月27日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第十四届运动会
群众比赛公路自行车赛(喀什市站)
火热开赛
赛事吸引了疆内外的400余名
骑行爱好者参加

早上9时许,喀什市人民广场人头攒动,选手们陆续进场,他们正在做赛前的最后准备,在开幕式之后,选手将进行36公里的骑行比赛,现场各族群众的热情非常高。
















🚲
喀什市参赛选手努尔比亚·尼亚孜开心地说:

“大家积极性很高,现场氛围很感染人,我特别喜欢运动,趁着这个机会,我积极报名参加了比赛。”


本次比赛由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体育局主办,喀什地区体育局、喀什市人民政府承办,新疆维吾尔自治区自行车运动协会为竞赛执行单位。喀什市文化体育广播电视和旅游局、喀什市自行车协会为协办单位。比赛分为男子公路组、女子公路组、男子山地组、女子山地组、男子团体组和女子团体组6个类别以及本次欢乐骑参赛选手,全长36公里。

上午10时整,比赛号令准时响起,参赛选手们如离弦之箭,骑行驶离出发点喀什市人民广场,途径高台民居、喀什古城东门、耿恭祠、昆仑塔、九龙泉等喀什市著名景区景点,沿途欣赏北湖风光,在深喀大道上感受城市建设发展新貌,大家激情满满奔向终点喀什体育中心。

选手们疾速骑行
现场观众加油声、喝彩声此起彼伏
他们在风光秀丽的赛道上
展现自行车运动带来的速度和激情
共同领略喀什市的风光和魅力

经过3个小时的激烈角逐,全体参赛选手发扬了坚韧不拔、顽强拼搏的体育精神,完成了比赛。男子公路组选手吐尔松江·布尔力克以45分21秒的成绩获得了该项目的冠军;翼座中国车队以2小时47分12秒的成绩获得了女子团体组的冠军。最后,相关领导为30名获奖选手和6个团体颁发了荣誉证书、奖牌及奖金,并为参加本次比赛的欢乐骑参赛选手颁发了参赛证书。

















🚲
喀什美利达2队选手吐尔松江·布尔力克说:

“我来自博乐,今天很荣幸拿到了比赛冠军,路线设计得非常好。我是第一次来喀什,这里的人文风情和文化底蕴很吸引人,以后喀什市有这样的比赛活动我还会积极参加。”
















🚲
翼座中国车队选手颜莉婷说:

“我们是由安徽、重庆、河北、新疆四个队组的团体,今天非常荣幸取得了女子团体的第一名,我现在心情非常激动。”

    

    

长期以来,喀什市高度重视体育事业发展,连续承办了新疆维吾尔自治区第一届冬季运动会环新疆冰雪马拉松巡回赛半程马拉松(喀什站)、新疆足协2023年“电信杯”全疆冠军赛、喀什市首届“昆仑杯”篮球、羽毛球联赛,喀什市民族团结欢乐跑等自治区、区域性重大体育赛事,通过开展贴近群众、方便参与、丰富多彩、注重实效的全民健身活动,将文化创新和体育赛事升级相结合,以体育为纽带赋能喀什市文旅产业发展,展示了喀什市独具魅力的自然风光、秀美生态和人文情怀,进一步提升了喀什市的知名度和美誉度。



接下来
跟着我们的镜头
感受运动员风采吧~

一大波现场图来袭!

































关联稿件:

作者:

【打印本文】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