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 专题专栏

2023

07/03

18:05

来源:
喀什市融媒体中心

字体:【

访问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节日期间文明用餐成喀什市民厉行节约新风尚

来源:喀什市融媒体中心 发布日期:2023-07-03 18:05 浏览次数: 字体:【

勤俭节约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古尔邦节期间,喀什市的餐馆饭店客流量明显增加,记者在采访中发现,无论商家还是消费者,文明用餐、“光盘行动”已经成为大多数人的自觉行动。


古尔邦节期间,记者在喀什市明升购物广场和万达广场的多家餐厅看到,店内每张餐桌上,都贴着“文明用餐”、“光盘行动”等字样的提示牌。

喀什市玖点玖牛排自助餐厅万达店店长张旭阳说:“每个桌子上都有相应的标识,提醒顾客勤拿少取,如果遇到顾客有急事需要离开,东西吃不完了,我们都会给他提供免费的打包服务。”


喀什市民热依拉木·吾斯曼和朋友以聚餐的方式共度古尔邦节,一行五人吃多少点多少,临走时餐桌上的盘子基本清空了。

喀什市民热依拉木·吾斯曼说:“古尔邦节到了,我跟我的朋友一起来这儿吃饭,我们点的套餐价格和量都特别适合我们。


工作人员介绍,为了避免浪费、践行“光盘行动”,餐厅除了在就餐各环节给顾客提示,还在餐品设计上动了不少脑筋。

喀什万达蛙鱼潭美蛙鱼火锅店长梁杰说:“我们的有双人餐,有2~3人餐,还有4人餐,就是根据不同的人数设定一个标准,尽可能做到刚刚好。在服务的过程当中也是让服务人员提示客人适量点餐,如果不够我们可以再加。我们也提供打包袋,尽量让客人把剩的东西都打包带走。


晚上22点,迎来了餐厅结账的高峰期,记者看到从巴楚县回到喀什市和家人一起过节聚餐的杨珊珊在结账后正在将剩余的餐品打包带回家。

喀什市民杨珊珊说 :“分量比较足,没有吃完,就想把它打包,因为勤俭节约是我们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


关联稿件:

作者:

【打印本文】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