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 专题专栏

2023

05/31

10:55

来源:
喀什市融媒体中心

字体:【

访问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消防知识进校园 | 喀什市消防救援大队开展防溺水消防宣传教育活动

来源:喀什市融媒体中心 发布日期:2023-05-31 10:55 浏览次数: 字体:【



夏季是学生溺水事故的高发期
为增强全体师生防溺水安全意识和自救能力
预防和杜绝溺水事故的发生
近日
喀什市教育局联合喀什市消防救援大队
在喀什市第24中学
开展防溺水宣传教育活动
以此提升全校师生的安全防范意识和自救能力
构建起一道校园安全的生命屏障


活动中,喀什市消防救援大队宣讲员走进校园,为孩子们上了一堂生动的安全公开课,先后讲解了什么是危险水域、什么是溺水、如何预防溺水、溺水后应该怎样自救和互救等知识,并告诫孩子们绝对不能到危险水域玩水、嬉戏。


随后,在老师带领下,孩子们来到北湖公园,现场观看消防员模拟溺水自救和预防溺水演练,向同学们普及防溺水安全知识,并就如何防溺水、溺水急救、遇到危险如何自救互救等相关安全知识进行了详细讲解。

喀什市第24中学小学部五年级7班学生阿卜杜拉阿迪力·阿迪力江吾布力说:“今天消防员给我们讲解了防溺水安全知识,我会听消防员的话,不私自去湖边玩水。”


通过此次宣传活动,为学生们普及了防溺水安全知识,提高了学生防溺水安全意识,加强了学生们自救、互救的能力,为同学们构筑起一道坚固的防溺水安全教育防线。

喀什市第24中学副校长汤盈说:“我们会积极联系公安及消防部门对孩子们进行消防及防溺水宣传,并利用班会向家长朋友们也进行相关知识的宣讲,从而提高大家的安全意识,杜绝事故的发生。”(喀什市融媒体中心记者:木太力甫)


关联稿件:

作者:

【打印本文】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