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 专题专栏

2023

05/24

11:12

来源:
喀什市融媒体中心

字体:【

访问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喀什市公安局举办“全民反诈·共享平安”主题宣传活动暨“石榴籽金钟罩”启动仪式

来源:喀什市融媒体中心 发布日期:2023-05-24 11:12 浏览次数: 字体:【

为切实加强市民反诈防诈意识
提高市民识骗防骗能力
5月21日
喀什市公安局举办“全民反诈·共享平安”
主题宣传活动暨“石榴籽金钟罩”启动仪式




仪式上,民警向在场市民播放“金钟罩”防诈反诈app宣传片,并为美团“反诈骑手”授旗。通过设置宣传展板、反诈绘画、播放宣传视频、发放宣传品、动员市民注册反诈APP、现场讲解反诈知识等方式开展“防诈反诈”宣传活动,增强了市民群众对电信诈骗手段的了解,激发了广大群众参与防范电信诈骗积极性和主动性,起到了良好的宣传效果。


喀什市第十二小学学生陈沐菡说:“我今天画了反诈骗的画,反诈骗就是不要相信别人发的短信,打的电话,更不要相信别人会给我们转钱。


“金钟罩”小程序是公安机关研发的一款防诈反诈app,汇集了全国海量的涉嫌电信网络诈骗“黑名单”,系统会对注册人及其添加的家人实施精准的反诈保护,可以自动提示来电是否为诈骗电话,并将预警信息及时通过后台向民警推送,民警将会根据实际情况,对用户进行线上、线下的劝阻和回访。


市民周玉玲说:“今天下载了金钟罩APP,也领取了礼品,希望大家以后都像我一样做好防护,不要抱有侥幸心理,不要相信任何转账信息,我们要保护好自己。



       据了解,喀什市公安局始终坚持打防并举、防范为先,引进“金钟罩”防诈骗平台,用科技手段守群众的“钱袋子”。下一步,喀什市公安局将继续保持高压严打态势,联合全市各职能部门,持续深入开展线上、线下反电诈宣传活动,并在组织人员走进居民小区、工厂企业、学校广场进行专题宣传的同时,积极开展“反电诈骑行”、创建“无电诈小区”、反电诈微视频大赛等活动,不断丰富反电诈宣传形式,推动“防诈”宣传工作纵深开展,营造“全民反诈”的良好社会氛围。喀什市融媒体中心记者 王冬冬

关联稿件:

作者:

【打印本文】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