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 专题专栏

2023

05/15

11:35

来源:
喀什市融媒体中心

字体:【

访问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喀什市:开展形式多样的​“5.12”全国防灾减灾日宣传活动

来源:喀什市融媒体中心 发布日期:2023-05-15 11:35 浏览次数: 字体:【

今年的5月12日

是第15个“全国防灾减灾日”围绕
“防范灾害风险 护航高质量发展”
这一宣传主题
喀什市各单位开展了形式多样的防灾减灾宣传活动
进一步普及防灾减灾知识
提升防灾减灾技能
筑牢防灾减灾防线


喀什市商务和工业信息化局


为普及全民防灾减灾知识和避灾自救能力,在全国第15个防灾减灾日“5·12”宣传周,喀什市商务和工业信息化局以“防范灾害风险 护航高质量发展”为主题,开展“进机关、进企业、进社区”防灾减灾日宣传活动,宣传防灾减灾知识和政策法规。


在活动现场,通过悬挂标语、发放宣传资料、接受现场咨询等方式,向过往群众及商场超市、加油站工作人员介绍各类常见突发事件的特点、危害及有效应对方法,对地质灾害、森林火灾、气象灾害等自然灾害的预防和应急避险措施进行讲解,提高了群众的防灾减灾知识知晓率,引导群众自觉参与到日常安全防范活动中。


据了解,此次活动,共发放防灾减灾宣传品400余份,宣传单800余份,进一步提升了群众的防灾减灾安全意识和防灾能力。(喀什市融媒体中心通讯员:陈学林 供稿)



喀什市城乡社会福利供养中心


为切实加强供养中心安全管理工作,广泛宣传普及防灾减灾和避险互救知识,增强工作人员及供养人员灾害风险防范意识,5月11日,喀什市城乡社会福利供养中心开展“防范灾害风险 护航高质量发展”主题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设立了展板,张贴了宣传海报,宣传员围绕“防范灾害风险 护航高质量发展”这一主题,为干部职工和供养人员讲解如何应对地震、火灾、雷电、沙尘暴、暴雨等内容。


随后,后勤部工作人员为大家讲解了灭火器和消防水带等消防设施的使用方法和注意事项,讲解如何在起火短时间内进行自救、疏散和灭火等知识点。

本次活动宣教与实践并重,强化了干部职工与供养人员的安全防范意识,提高了防灾减灾能力,为供养中心日常安全管理工作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下一步,我们将继续深化防灾减灾宣传成效,不断提高防范意识和应急处置能力,扎实开展安全隐患排查,全力防范事故风险,共同守护供养人员的生命安全。”喀什市城乡社会福利供养中心负责人表示。(喀什市城乡社会福利供养中心努尔比耶 供稿)



共青团喀什市委员会



为消除辖区消防安全隐患,进一步加强社区居民的消防安全意识,提高居民的火灾应急扑救能力,西域大道街道团工委积极组织青年志愿者在西域大道社区167号院开展安全生产和消防安全应急演练。


青年志愿者向居民发了放防灾减灾安全知识宣传手册;消防大队官兵讲解了消防知识并展示了救援装备;同时,西域大道街道团工委组织居民开展了地震和消防灭火应急演练,身临其境的避险演习给居民上了一堂生动的自救互救课;活动最后,还在现场组织开展了防灾减灾知识有奖问答,居民们积极参与。


通过本次宣讲演练活动,给社区群众科普了火灾逃生、自救互救方面的知识,进一步提高了社区群众安全防护意识,营造了人人懂消防、人人重消防的良好氛围。

吾斯塘博依街道团工委充分发挥青年志愿者作用,在“防灾减灾日”前后,积极入户开展危险排查、防灾减灾宣传等志愿服务活动。活动现场,社区青年团员、志愿者向在场居民群众发放了防灾减灾应急常识宣传资料100余份。


恰萨街道团工委组织青年志愿者走进社区,通过现场演示灭火器的使用方法、主题宣讲、观看应急避险知识、科普宣传教育片等方式,普及推广防灾减灾知识和避灾自救互救知识技能,督促社区居民树立敬畏生命、自爱自护、关爱他人的理念。




下一步,共青团喀什市委员会将持续加大宣传力度和广度,结合共青团工作实际,不断向广大居民群众宣传普及防灾减灾知识、推广防灾减灾自救技能,提高居民群众的自救能力,强化广大居民群众对防灾减灾工作的认识,积极营造全民共同关心、支持防灾减灾工作的良好社会氛围。(共青团喀什市委员会 供稿)


关联稿件:

作者:

【打印本文】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