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 专题专栏

2023

04/05

11:03

来源:
喀什市融媒体中心

字体:【

访问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于喀什市清明节“网上祭英烈”的倡议书

来源:喀什市融媒体中心 发布日期:2023-04-05 11:03 浏览次数: 字体:【




家国永念祭英烈 英雄精神催奋进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一个有希望的民族不能没有英雄;一个有前途的国家不能没有先锋。清明时节,让我们一起参与“清明祭英烈”活动,缅怀革命先烈,传承红色基因,以英雄精神激发奋进力量。


关于喀什市

清明节“网上祭英烈”的倡议书


清明节是中华民族缅怀英烈、慎终追远、悼念先人的传统节日。为传承英烈事迹和精神,赓续红色基因,凝聚精神力量,倡导文明祭扫新风尚,现我们发出以下倡议:


一、绿色低碳,文明祭扫。提倡网上祭扫英烈,通过新疆英烈网或扫描识别下方二维码进入“2023·崇尚·清明祭英烈”祭扫页面,向先烈先辈致敬默哀,以献花、寄语等方式寄托哀思,以实际行动学习缅怀先烈。(“新疆英烈网”首页开通的“网上祭英烈”烈士祭扫通道IP地址:http://60.13.134.17/home)(注:可直接点击文章末端原文链接进入烈士祭扫通道)



(二维码识别可进)


二、安全有序,平安清明。任何组织和个人前往烈士纪念设施祭扫,不得从事有损纪念英雄烈士环境和氛围的活动,不违规用火、不焚烧纸钱、不抛撒冥币、不燃放烟花鞭炮,提倡以鲜花、鞠躬、瞻仰、吊唁、扫墓等方式祭扫,禁止携带危险物品入园,禁止一切迷信活动,形成有序、安全、文明的祭扫新风尚。


三、缅怀英烈,传承其志。倡导广大人民群众、青少年学生在缅怀英烈、学习英雄事迹的同时,继承烈士遗志,勤于学习、善于创造、甘于奉献,以志愿服务、义务劳动的形式扎实开展学习缅怀先烈活动。


崇尚英雄,是对光辉历史的铭记、对英雄烈士的怀念和崇敬,是我们砥砺前行中强有力的鼓舞和激励,也是我们义不容辞的责任和使命。请广大干部群众和社会各界人士积极学习英烈精神,利用新媒体转发英烈感人事迹,积极参与网上祭英烈活动。让我们继承先烈遗志,永葆初心、牢记使命,勇挑重担、苦干实干,自觉将缅怀英烈的情感升华为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磅礴力量。



关联稿件:

作者:

【打印本文】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