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 专题专栏

2023

04/17

11:32

来源:
喀什市融媒体中心

字体:【

访问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4·15”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 增强安全意识 维护国家安全

来源:喀什市融媒体中心 发布日期:2023-04-17 11:32 浏览次数: 字体:【

4月15日是第八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为进一步激发全民爱国主义热情,增强群众的国家安全意识,喀什市多部门联合在步行街前门、环疆新世界百货、明升国际广场、艾提尕尔广场、第一人民医院等地,深入开展“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增强全民国家安全意识和素养,夯实以新安全格局保障新发展格局的社会基础”为主题的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由喀什市委国安办牵头组织市检察院、公安局、文旅局、教育局等部门工作人员通过悬挂横幅、发放资料、播放音视频形式,面向广大群众宣传《网络安全法》《数据安全法》《保守国家秘密法》《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实施〈国家安全法〉办法》等内容,积极引导群众自觉参与到维护国家安全的行动中来,不断增强安全意识,维护国家安全。


  喀什市司法局普法与依法治理办公室负责人付丽娜说“今年4月是第20个自治区宪法宣传月,也是‘4·15’第八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在这个特别的时间节点,按照‘谁执法谁普法’‘谁管理谁普法’‘谁服务谁普法’普法责任制,在全市人员流动较大的商场、广场、医院等设立集中宣传点5个,掀起了全民学法热潮,引导各族所用‘办事依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用法、化解矛盾靠法’的法治氛围。”


  市民艾斯卡尔·米吉提说“通过参加今天的活动,我进一步学习了国家安全知识,增强了维护国家安全的意识,我要从自身做起,主动维护国家安全。”


  活动中,发放宣传单、宣传手册等2.3万份。通过此次宣传活动,进一步提高了广大群众的国家安全意识和对国家安全知识的知晓率,引导其主动关心国家安全,自觉维护国家利益,夯实国家安全的底线。(喀什市融媒体中心记者:玉米提)


关联稿件:

作者:

【打印本文】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