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 专题专栏

2023

03/28

16:16

来源:
喀什市融媒体中心

字体:【

访问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喀什市召开农业生产暨人居环境整治现场推进会

来源:喀什市融媒体中心 发布日期:2023-03-28 16:16 浏览次数: 字体:【

为全力开展农业生产建设,强化带动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再上新台阶,近日,喀什市召开农业生产暨人居环境整治现场推进会,喀什市相关领导、市乡村振兴局、农业农村局、水利局、林业和林草局、气象局及11个乡镇主要负责人参加现场会。

观摩组一行先后来到荒地乡尤喀克莫尔吐木村、乃则尔巴格镇阔什库勒村、阿瓦提乡科克其村、英吾斯坦乡英喀什村、阿克喀什乡巴扎村,现场听取各村人居环境提升整治和发展庭院经济主要做法的汇报,并在阿克喀什乡库木买里斯村棉花高产栽培示范点位进行观摩,通过看亮点、观成效、促交流的方式,全面了解当前喀什市人居环境整治和农业生产各项工作进展情况。






在随后召开的总结会上,喀什市相关领导对喀什市人居环境整治交叉检查情况、近期农业生产工作情况、喀什市2023年衔接项目及资金支付计划进展情况、喀什市关于2022年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相关政策落实和资金使用审计反馈问题进展情况进行了通报。


会议指出,要切实抓好当前冬小麦管理、玉米种植、蔬菜管理、棉花种植等农业生产重点工作,督促乡村两级按照时间节点、倒排工期,高质量、高标准完成各项重点环节任务及病虫害防治工作;要加快建设宜居宜业和美乡村,常态化抓好人居环境整治提升,因地制宜聚焦“农村环境勤打扫,营造整洁新风尚”主题,认真开展村庄清洁系列活动,美化提升村容村貌,不断提升人居环境舒适度;要切实加快衔接项目建设和审计反馈问题整改工作的整改落实,不断强化资产管理,确保农民受益;要以点带面抓好庭院经济建设,各乡镇要摸清底数,采取政府补助、分红资金、集体资金以及帮扶结对干部和企业资金等方式,以点带面辐射周边小队逐步增收致富。


会议强调,各乡镇各单位要强化问题导向,压实压紧责任,聚焦硬任务,对标高质量,抓住重点、突破难点,科学统筹、精准施策,拿出真招实招硬招,提振精气神、提高执行力,大力弘扬“马上就办、真抓实干”作风,始终保持“一刻也不能停、一步也不能错、一天也误不起”的战斗状态,抓好以乡村振兴为中心的“三农”各项工作,奋力开创新时代新征程“三农”工作新局面。(喀什市融媒体中心记者:马丽娜 依力哈尔江)


关联稿件:

作者:

【打印本文】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