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 专题专栏

2023

03/13

12:16

来源:
喀什市融媒体中心

字体:【

访问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听心声、解难题、谋发展!喀什市召开外贸企业家座谈会

来源:喀什市融媒体中心 发布日期:2023-03-13 12:16 浏览次数: 字体:【

   

3月9日,喀什市召开外贸企业家座谈会,面对面倾听企业心声、实打实解决企业诉求,集思广益、凝聚合力,加快推动政策直通、服务直达,提振企业信心和发展活力。喀什市委书记药宁主持座谈会,喀什市委副书记、市长亚生江·亚合甫参加座谈会。


  座谈会上,喀什博腾国际物流有限公司、新疆润东国际货运代理有限公司、喀什亿博源国际贸易有限公司等20余家外贸生产企业、仓储企业、物流企业、跨境电商企业代表纷纷发言,大家结合自身外贸经营情况、外贸数据情况、订单情况和近些年进出口面临的难题、未来的发展方向展开深入交流。喀什海关物流监控处、喀什行署外事办公室、喀什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大队、商信局、交通运输局、发改委、税务局、中亚南亚工业园区等相关部门负责人现场回应企业提出的困难诉求,并解读相关政策。


  喀什市外贸企业要进一步坚定发展信心,扎根喀什,推动企业做大做强。各单位各部门要增强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深刻认识当前喀什外贸发展所处的历史方位,抢抓发展机遇,全力以赴推动喀什市外向型经济高质量发展。


  相关部门要进一步梳理企业提出的意见建议,做到件件问题有答复,以真心真情的服务和真抓实干的作风为企解难、助企纾困,与企业一起爬坡过坎,破难题探新路。要积极向上争取政策,解决长期以来困扰外贸企业发展的瓶颈问题;建立外贸行业协会,使之成为及时反映问题、解决问题、传递政策信息的桥梁纽带,规范运输价格、服务标准等一系列问题,推动外贸行业自律发展;充分发挥喀什市外向型经济服务办公室窗口作用,协调委办局落实外贸企业发展难题;大力营造喀什市发展外向型经济的良好氛围,鼓励外贸企业抱团发展,提高竞争实力,增强外贸企业家投资发展信心;着力打造互联网信息化平台,打通人流、物流、信息流等各个环节,集中资源,提供便捷服务,助推外贸企业更好更快发展,为打造开放包容有活力的区域中心城市作出积极贡献。(喀什市融媒体中心记者:董晓 热衣丁 后彦红)


关联稿件:

作者:

【打印本文】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