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 通知公告

2024

01/09

19:16

来源:
古城喀什

字体:【

访问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新疆将加强寒假期间非学科类培训监管

来源:古城喀什 发布日期:2024-01-09 19:16 浏览次数: 字体:【


自治区教育厅近日印发通知,要求各地在寒假期间加大非学科类培训监管力度。

通知要求,各地要重点关注非学科类培训机构开展集中住宿培训的情况,落实好机构消防、安保、场地、条件配备和人员值守等要求,及时掌握辖区内学生参训情况,确保非学科类培训安全有序。

同时,要着重维护招生考试秩序,严查非学科类培训机构聘用普通高校艺术类专业在校教职工及考试命题、评分(卷)的专家评委等参与艺考培训,严查艺考机构开展学科类培训等违法违规行为。各地要开展非学科类校外培训收费排查整治专项工作,严肃查处违规收费、恶意涨价等违法违规行为,坚决遏制过高收费和过度逐利行为。

各地要加强对培训机构预收费监管,严格落实“非学科类培训机构不得一次性收取或以充值、次卡等形式变相收取时间跨度超过3个月或60课时的费用,且不得超过5000元,预收费须全部进入本机构收费专用账户”的相关要求,坚决杜绝资金体外循环。要指导机构全面使用合同示范文本,将收费标准等信息向社会公开,严防恶意涨价。同时持续开展排查整治,严防安全风险。常态化开展“爆雷”“冒烟”监测,发现风险苗头第一时间处置,坚决防范“退费难”“卷钱跑路”等问题。

通知要求,各地要加大“校外培训家长端”APP应用推广力度,通过倡议书、线上家长会、致家长的一封信等形式,让家长充分了解校外培训相关政策,杜绝盲目给孩子报班参加校外培训。同时鼓励学校、社区探索开展托管服务,努力为部分家长解决照看难题。探索做好科学教育“加法”,积极统筹动员一批科技馆、博物馆、研学基地、科技型企业等,面向广大家庭开展科教活动,提升广大中小学生的科学素养。

自治区教育厅将联合相关部门对各地进行明查暗访,并适时公开通报。


关联稿件:

作者:

【打印本文】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