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 乡镇动态

2024

03/19

18:22

来源:
古城喀什

字体:【

访问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棚”勃发展产业旺 设施农业“蔬”写致富新“答卷”

来源:古城喀什 发布日期:2024-03-19 18:22 浏览次数: 字体:【



Spring
春耕,一场春日的约会

入春以来
喀什市英吾斯坦乡早谋划、早安排
积极引导村民利用温室大棚提前育苗
有序推进春耕备耕工作
以农业特色产业促进本乡农业产业发展
努力实现首季“开门红”


走进喀什市英吾斯坦乡的育苗基地日光温室大棚,棚内整齐安放着一排排育苗箱,绿油油的蔬菜苗映入眼帘,棵棵种苗挺拔茁壮。

该乡农办主任阿力木·克依木说:“英吾斯坦乡蔬菜正播面积12000亩,其中,设施农业种植面积1800亩左右,育苗基地将近4800多个,现已开展种植工作。

育苗产业红红火火,蔬菜种植也稳定发展。在村民吾布力卡斯木·亚森的大棚里,他和家人正忙着移栽辣椒幼苗。他说:“我种大棚蔬菜有3年了,卖完辣子后种菠菜,一茬辣子有1600元收入,二茬菠菜有750-800元收入。


设施农业向现代化农业转变,创优品种、科技赋能是关键。在该乡村民阿不来提·麦海提的温室大棚里,浓郁的西红柿香味扑鼻而来,藤蔓整齐排列,西红柿挂在枝头,长势喜人。去年以来,智能温室无土栽培让阿不来提·麦海提在环境调控、水肥控制等方面省了不少心,高效率、智能化、精准化的智慧农业,让他尝到了增产增收的甜头。他说:“去年种的西瓜卖了1.7万元,今年种的西红柿,预计4月初就可以上市,收入将在2万元以上。

据了解,喀什市英吾斯坦乡在现代农业产业园有12座大棚采用无土栽培的方式种植番茄、黄瓜、西瓜、辣椒等,一棚一年种两茬。与传统的农耕种植相比,精准播种、精准施肥等技术措施不仅使蔬菜产量高,生长的周期短,还节省人工和用水。


下一步
喀什市英吾斯坦乡
将持续把发展温室大棚蔬菜产业
作为发展现代农业和促进村民增收致富的产业
引导村民大力发展温室大棚蔬菜种植
推动设施农业提质增效

带动种植户致富增收

喀什市融媒体中心记者:艾里非热 努尔麦麦提


关联稿件:

作者:

【打印本文】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