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 乡镇动态

2024

02/28

17:03

来源:
古城喀什

字体:【

访问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种”在好时节 “赶”上好日子

来源:古城喀什 发布日期:2024-02-28 17:03 浏览次数: 字体:【

为进一步提高农作物种植效益,引导农民利用蔬菜大棚错茬种植,连日来,喀什市多来特巴格乡通过巧打上市时间差,填补错季蔬菜市场,提高菜农收入。


在多来特巴格乡艾格日亚村村民阿力木江的温室大棚里,一片绿意盎然,一家人正忙着育苗。阿力木江承包了5个大棚,他说,今年3月到5月棚里的苗子就可以出售,有近7万元的收入。

艾格日亚村是小有名气的“蔬菜村”,全村共有600座拱棚,其中99座是蔬菜温室、76座育苗大棚。一直以来,村“两委”积极引导村民大力发展蔬菜大棚种植,让村民走上致富路。




图片

村民王丽森种植大棚蔬菜十多年,两口子根据市场行情,不断调整种植品种,这两年,他学习了有机蔬菜种植技术,成立喀什市金多多农业科技有限公司,带领周边村民一起增收致富。






种植大户王丽森对有机蔬菜进行日常管理。克德利亚 摄

“我们公司现有110座大棚,种植茼蒿、乌塌菜、紫油菜、西红柿、茄子等十多个品种的有机蔬菜,主要供给饭馆和火锅店,为本村提供了20多个就业岗位。”王丽森说。 

为进一步促进大棚蔬菜生产效益实现稳步提升,提高蔬菜品质,多来特巴格乡定期邀请乡农办技术员深入农户家中,解决农户在播种、育苗、施肥、灌溉、病虫害防治等环节遇到的问题。


专家在田间地头指导农户


乡农办主任孙新说:“我乡现有1313座拱棚、818座蔬菜棚、178座温室棚,主要种植叶菜类和茄果类,目前正在开展育苗和春提早甘蓝移栽。下一步将移栽茄果类蔬菜和高标准土壤杀菌、平地、起垄、定植等工作。

近年来,喀什市多来特巴格乡大力发展特色农业,全面聚焦现代乡村产业体系,狠抓产业发展,让村民腰包越来越鼓,日子越过越好。(喀什市融媒体中心记者:克德利亚 秦琪琪)

关联稿件:

作者:

【打印本文】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