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 乡镇动态

2023

06/05

11:32

来源:
喀什市融媒体中心

字体:【

访问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约伯乡·共享佰果” | 石榴花节开幕啦!赏花游园、打卡拍照、文艺演出、美食品鉴……

来源:喀什市融媒体中心 发布日期:2023-06-05 11:32 浏览次数: 字体:【

6月3日
喀什市伯什克然木乡2023年
“相约伯乡·共享佰果”
第三届石榴花节盛大开幕
“赏花游园、打卡拍照、文艺演出、美食品鉴
等一系列活动
吸引了众多游客和市民
前去体验石榴文化元素
感受石榴文化内涵




在石榴花节现场,前来休闲观光的游客络绎不绝。在芬芳四溢的花园里,大家一边赏花拍照感受大自然的美好风光,一边欣赏喀什市歌舞团演员们带来的杂技和歌舞表演,还能品尝各种农家自制特色美食……既有精神上的享受,还体验了舌尖上的快乐。



游客李刚说:“这里的酸奶是地地道道手工制作,比外面的酸奶好吃,还有烤鸽子、西瓜,都很好吃。”

石榴花开营造出的美景,在集聚人气的同时也给附近村民带来了无限商机。在石榴花节的现场,村民将丰富的农副产品、餐饮、小商品等“搬”到石榴花园边,在推介石榴产业、展示美丽田园风光的同时,进一步挖掘了消费潜力,激发了经济增长活力。


村民布麦尔耶穆·艾孜热提艾力说:“今天人特别多,我们一大早就来这边摆摊,一天下来能挣三百块钱左右。”






喀什市花园农产品专业合作社负责人麦麦提图尔荪·喀日说:“今天借助石榴花节开幕的契机,我们带来了纯纯的石榴汁、葡萄汁,还有石榴花蜂蜜,今天游客很多,我们的生意也很好。”

近年来,喀什市伯什克然木乡大力发展石榴特色产业,全乡共种植特色红石榴和突尼斯软籽石榴1万亩,平均亩产1000公斤,每亩收入5000-6000元,在带动当地农民实现增收致富的同时,形成了“一乡一业、一村一品”的产业发展路子。眼下,正是石榴管护的关键时节,叶汗里村村民乌卜力哈斯木·麦合皮尔每天在田间查看果树的长势情况,确保今年石榴有个好收成。



喀什市伯什克然木乡乡党委委员、宣传委员卡德尔·艾麦提说:“喀什市伯什克热木乡立足自身独特的自然条件,坚持规模化种植、品牌化经营,持续大力发展特色林果业,使特色林果成为助农增收的新引擎。”

据了解,此次石榴花节系列活动将从6月1日持续到6月3日,火红的石榴花、各种乡土美食品鉴和丰富多彩的文艺活动也将持续进行。(喀什市融媒体中心记者:马丽娜 依力哈尔江)

关联稿件:

作者:

【打印本文】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