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 乡镇动态

2023

05/19

12:05

来源:
喀什市融媒体中心

字体:【

访问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喀什市乃则尔巴格镇:道德评议会“议”出文明新风尚

来源:喀什市融媒体中心 发布日期:2023-05-19 12:05 浏览次数: 字体:【

为了让“讲文明  树新风”的思想理念走进村民家中,5月18日,喀什市乃则尔巴格镇前进村开展道德评议会,对辖区涌现出的好人好事、文明家庭、人居环境整治等典型事迹人物进行评议,充分发挥先进典型的示范作用,引导广大群众主动摒弃陈规陋习,传播文明新风。


  会上,前进村第一书记买力开木·居来就开展道德评议的目的和意义进行了详细解释,同时带领大家学习本村道德评议会制度。随后道德评议会的成员们纷纷讲起了最近发生在辖区的好人好事、典型模范。


  “近期环境卫生整治,辖区的党员、志愿者都积极参与到村里环境卫生治理中来,为大家树立了很好的榜样!”

  “近期村民家中水管损坏需要维修,亚森江大哥每次都是随叫随到,热心帮助居民家中维修水管。”

  ……

  大家各抒己见,最终评选出道德模范、最美家庭、致富带头人等共10名先进典范。


  第一次参加村民道德评议会的村民古力米热·阿布都热依木说:“道德评议会为我们树立了身边的榜样,引导我们要弘扬文明礼仪、倡导优良品德,通过此次道德评议会,我才知道原来我们身边有这么多正能量,我要向他们学习。”(喀什市文明办 供稿)


关联稿件:

作者:

【打印本文】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