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 乡镇动态

2023

05/24

11:06

来源:
喀什市融媒体中心

字体:【

访问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喀什市乃则尔巴格镇:践行村规民约 破除陈规陋习”

来源:喀什市融媒体中心 发布日期:2023-05-24 11:06 浏览次数: 字体:【

学习村规民约既是倡导移风易俗、弘扬文明新风的实际行动,也是建设美丽乡村的生动实践。为进一步提高喀什市乃则尔巴格镇尤喀克喀孜热克村村民知村规、识民约,破除陈规陋习,树立文明新风,营造和谐的村居环境,近日,该镇组织村民开展“践行村规民约 破除陈规陋习”为主题的宣传教育活动。


活动中,村干部热孜万古丽带领村民学习了村规民约的相关内容,让村民广泛知晓、了解其内涵与意义,呼吁大家带头做好厚养薄葬、丧事简办,崇尚科学、反对迷信,家庭和睦、团结邻里等相关内容,引导村民们自觉摒弃不文明行为、革除陋习,积极参与村集体组织的志愿服务活动。

最后,参与宣传活动的群众纷纷在条幅上签上了自己的名字,承诺用村规民约来约束自己的行为,用自己的一言一行带动亲人、邻居、朋友一起弘扬社会新风,破除陈规陋习。








“有了村规民约,大家的文明意识提升了,一些不好的习惯正在慢慢改进,邻里之间互相帮助、互相尊重,村里的氛围越来越好了。今后,我们会继续从点滴做起,深入学习、践行村规民约。”村民努尔艾合麦提·艾山激动地说。

下一步,喀什市乃则尔巴格镇尤喀克喀孜热克村将通过多种途径,加大村规民约和移风易俗的宣传,营造树新风、破旧俗的浓厚氛围,实现“自我管理、自我教育、自我监督”,切实推进基层群众自治,助推乡村振兴。喀什市民政局 供稿)


关联稿件:

作者:

【打印本文】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