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 部门动态

2024

03/18

18:18

来源:
古城喀什

字体:【

访问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喀什市委动员部署第七轮巡察工作

来源:古城喀什 发布日期:2024-03-18 18:18 浏览次数: 字体:【


3月14日,喀什市委召开第七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地委委员、市委书记、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药宁出席会议,对市委第七轮巡察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会议集体学习了十届自治区党委第四轮巡视工作动员部署会议精神,市委副书记、组织部部长、党校校长李万军宣读了《关于十二届喀什市委第七轮巡察组组长、副组长授权任职和任务分工的决定》。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论述、特别是在听取二十届中央第一轮巡视情况汇报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为新征程上推进巡视巡察工作高质量发展进一步指明了前进方向。全市各级党组织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的部署要求上来,精准落实政治巡察要求,以更加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更加科学务实的举措推动巡察工作深化发展,确保喀什市巡察工作始终沿着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指引的正确方向前进。


会议强调,要用好十二届市委第六轮巡察成果,紧扣被巡察单位职能责任,以高质量政治监督助推喀什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被巡察单位要坚决扛牢整改的政治责任,认真对照反馈的问题,逐一进行分析研究,举一反三,压实整改责任,真改实改,全面整改,彻底整改。巡察办要加强对巡察整改和成果运用的统筹协调、跟踪督促、汇总报告,以强有力的监督推动整改落细落实。

会议强调,要扎实推进市委第七轮巡察工作,切实做到巡深巡透巡出成效;要突出政治巡察监督重点压实各方责任;要强化队伍建设,严明纪律作风、依规依纪开展巡察。巡察办要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统筹做好巡前培训、巡中指导、巡后总结等相关工作,在提升巡察干部政治素质和业务能力上下足功夫,推动巡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会议要求,各巡察组要立足巡察工作新起点,把握监督重点,时刻绷紧纪律规矩这根弦,坚决防止以巡谋私、以巡谋利、超越权限、跑风漏气,坚决杜绝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切实维护好巡察干部良好形象,高质量完成巡察任务。

会议以电视电话形式召开。喀什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巡察办班子成员,有关市领导,各巡察组组长、副组长,纪委监委派驻纪检组、纪检监察室负责人,第七轮被巡察单位党组织书记在主会场参加会议;有关乡镇(街道)党政班子成员及所辖基层党组织书记在分会场参加会议。喀什市融媒体中心记者:艾里非热 努尔麦麦提 



关联稿件:

作者:

【打印本文】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