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 部门动态

2024

02/19

19:35

来源:
古城喀什

字体:【

访问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随雪而动!环卫部门温暖护航

来源:古城喀什 发布日期:2024-02-19 19:35 浏览次数: 字体:【


受近期强冷空气影响,喀什市遭遇强降雪天气,道路积雪给市民出行和道路安全带来一定的困扰和影响喀什市环卫部门以雪为令,迅速出动机械车辆,组织环卫工人,全面开展清雪行动,保证道路畅通和市民出行安全。


环卫工人清理道路护栏两侧积雪。艾里非热·木合塔尔 摄

2月19日清晨,身穿橘色工作服的环卫工人身影格外醒目,他们戴着手套、口罩,穿着厚厚的外套,手持扫帚,同步配合清雪机械清理道路、人行步道和路边积雪。


环卫工作正在清理积雪。艾里非热·木合塔尔 摄

清雪车驾驶员阿里木江·阿布力米提说:“自2月18日起,所有清雪车辆、设备、人员随时待命,随雪而动开展清雪作业。我们凌晨4点就从家里出来扫雪了,现在基本上扫完了。虽然有点辛苦,但为了市民和司机的出行方便,


清雪车进行清雪作业。艾里非热·木合塔尔 摄
风雪天气阻挡了人们的出行
却阻挡不了环卫工人的脚步
他们用双脚丈量了城市的大街小巷
全力进行铲冰除雪工作


喀什市环卫工人古丽娜尔·玉素因说:“最近天气变化比较大,我们努力做好环卫工作,为市民提供干净整洁的城市环境。

多亏环卫工及时把雪清理干净了,给我们出行带来了极大的方便。喀什市民金慧说。


环卫工人在人民广场铲雪。艾里非热·木合塔尔 摄
据了解:

针对此次降雪,喀什市环卫部门出动11辆铲雪车、6辆清雪车,组织800名环卫工人,在主次干道撒盐80余吨。后续,喀什市环卫部门将持续开展清雪、运雪作业,力争最短时间清除城市道路积雪,给广大市民营造安全洁净的出行环境。

喀什市城乡环境卫生服务中心清扫保洁分管负责人阿不都韦力·阿不都艾尼说:“我们将落实24小时值班值守制度,实时关注天气动态,强化过程调度,做好清雪物资储备,全力保障道路畅通。(喀什市融媒体中心记者:艾里非热 努尔麦麦提 )


关联稿件:

作者:

【打印本文】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