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 部门动态

2024

01/31

19:36

来源:
古城喀什

字体:【

访问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你点我检”让食品安全“看得见、摸得着”

来源:古城喀什 发布日期:2024-01-31 19:36 浏览次数: 字体:【


新春将至
家家户户忙着置办年货
为进一步宣传普及食品安全知识
以“小切口”推动“大监管”
提升全民食品安全防范意识
近日
喀什市市场监督管理局食品安全
“你点我检、服务惠民生”活动正式启动


工作人员检查超市的水果。周笑冰 摄
市场监督管理局工作人员通过发放宣传资料、解答群众疑问等形式宣传食品安全知识,耐心解答群众在日常生活中遇到的食品安全问题,并针对消费者最关心的食品进行检查。


工作人员检查蔬菜情况周笑冰 

活动以正大农贸市场、万达广场、华润万家超市等人流量较为集中场所为重点区域,邀请志愿者和消费者代表全程参与抽检,使群众零距离接触食品安全监管工作,检测人员对整个采样过程全程记录,确保抽检全流程透明、合规、合法。
华测检测认证集团北京有限公司采样员李静宇说:“我们在流通餐饮环节,一共采了28家经营企业,预计会在18个工作日内出检验结果,后续我们会配合市场监督管理部门,继续把食品安全监督抽检工作做好,以保证广大消费者食品安全权益。”
万达广场营运主管尹萍萍说:“为了给顾客提供安心放心的用餐环境,每星期我们会组织联合大巡检,对前厅的卫生和后厨的食品安全进行排查,确保顾客吃的放心。”



工作人员向商户宣传食品安全知识。周笑冰 摄




喀什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持续开展食品安全“你点我检、服务惠民生”活动,着力解决人民群众食品安全急难愁盼问题,点群众之所系,检百姓之所盼。

喀什市市场监督管理局解放南路监管所副所长努尔比亚·艾海提说:“现场让消费者直接点选自己想检测的项目,以参与式体验的方式,向大家普及食品安全相关知识,让更多消费者参与到食品安全中来,实现食品安全工作共治共享,切实提升群众的安全感、幸福感、获得感。”(喀什市融媒体中心记者:周笑冰)


关联稿件:

作者:

【打印本文】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