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 部门动态

2023

12/06

17:19

来源:
古城喀什

字体:【

访问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丰富多彩,深入人心!喀什市开展“宪法宣传周”活动

来源:古城喀什 发布日期:2023-12-06 17:19 浏览次数: 字体:【


图片

为弘扬宪法精神,维护宪法权威,营造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浓厚社会氛围,喀什市开展以“大力弘扬宪法精神,建设社会主义法治文化”为主题的“12·4宪法宣传周”活动。



01

喀什市

喀什市司法局联合市人民法院、市检察院、市公安局等多个部门单位工作人员在步行街入口处、环疆新世界百货大楼前、地区第一人民医院等地,通过悬挂横幅、摆放展牌、发放宣传资料、现场提供法律知识咨询等多种形式,向广大群众宣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宪法、社会主义法治文化、党的十八大以来全面依法治国取得的成就等与群众生活密切相关的法律知识,教育引导广大群众不断增强学法的积极性和主动性,提升法治观念,自觉尊重和维护宪法法律权威,知晓法律法规流程。


“宪法宣传周”步行街宣传活动现场。艾孜海尔  摄

“我们在全市人员密集场所设6个点位,同时依托19个乡镇街道的司法所,对群众同步开展法治宣传活动。喀什市法律援助中心主任张国清说。

图片


“宪法宣传周”地区第一人民医院宣传活动现场。艾孜海尔  摄


此次活动
共发放宣传资料1万余份
在喀什市营造了
学法、懂法、尊法、用法的浓厚氛围
有效加深了群众
对法律法规的认识和理解
取得了良好的宣传教育效果

(喀什市融媒体中心记者:麦尔哈巴 麦麦提萨吾提 艾孜海尔)

02

喀什市商工局
喀什市商工局采取线上和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开展宪法宣传活动。线上通过“喀什市商工局”微信公众号推送宪法、国家安全法、汽车销售管理办法等法律法规,引导各商务流通企业、工业企业负责人、员工积极在朋友圈转发,树立尊法学法守法用法意识。线下在亿家超市、莱雅购物百货、西达购物广场等地设置宣传咨询台,通过发放宣传资料、现场解答、法律咨询等形式进行集中宣传。

喀什市商工局组织开展宪法宣传活动。

活动共发放各类宣传资料3000余份,现场解答法律法规咨询100余人,线上线下受教育职工群众1500余人,发放500余包碘盐,在群众和企业员工中营造了尊崇宪法、学习宪法、遵守宪法、维护宪法、运用宪法的浓厚氛围,有效扩大了法治宣传的影响力和覆盖面。(喀什市商工局 供稿)




03

喀什市公安局机场分局

喀什市公安局机场分局精心组织,多措并举开展宪法宣传周活动。


喀什市公安局机场分局开展宪法宣传周活动

机场分局立足公安主责主业,在航站楼出发厅搭建宣传平台,通过LED滚动屏播放、悬挂宣传横幅、摆放宣传展板、提供现场咨询等方式向机场员工和旅客积极宣讲《习近平关于全面依法治国论述摘编》《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等相关法律知识。切实增强了机场员工和旅客知法、学法、懂法、用法的法治意识。


喀什市公安局机场分局开展宪法宣传周活动

同时,民警深入机场各企事业单位开展宣传活动,通过贴近生活的典型案例、以答疑解惑的方式让大家争做法律的明白人、宣传员,教育引导各企事业单位员工办事依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用法、化解矛盾靠法,时刻保持对宪法法律的忠诚之心、敬畏之心。(喀什市公安局机场分局 供稿)


关联稿件:

作者:

【打印本文】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