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 部门动态

2023

12/06

17:28

来源:
古城喀什

字体:【

访问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免费配备助听器!喀什市第32个国际残疾人日活动真暖心

来源:古城喀什 发布日期:2023-12-06 17:28 浏览次数: 字体:【



2023年12月3日是第32个“国际残疾人日”,12月5日是第38个“国际志愿者日”,喀什市残联在浩罕乡民生村举办了文艺演出、宣讲会、爱心捐赠等活动,向残疾群体表达关心关爱。

活动中,市残联工作人员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向群众普及如何办理残疾人证、申请两项补贴、康复救助残疾儿童、适配辅具等方面的政策,并对残疾人保障法中的康复、教育、劳动就业、文化生活、社会保障等方面内容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解。同时,残联工作人员还带来了自编自演《为祖国喝彩》《桥边姑娘》《串烧舞》等精彩纷呈的文艺节目,受到了现场群众的欢迎。


                                          《12·3国际残疾人日》宣讲、文艺联谊活动。衣丁 摄


市残联工作人员自编自演的文艺节目。热衣丁 摄


市残联对残疾人家庭和困难群众进行了慰问衣丁 摄

在喀什市残疾人康复中心,市残联为26名听障患者免费配备了助听器,助听器验配师详细为听障患者及家属讲解助听器的佩戴、使用和保养等方面的知识。


助听器验配师为每位听障患者进行听力测试、诊断并调试助听器。衣丁 摄

库木代尔瓦扎街道七里桥社区居民库尔班江·玉素普特别高兴:“我今天免费领到了助听器,工作人员耐心地给我们进行了测试和调试,确保我们能够听到最清晰的声音。我现在可以更顺畅地与家人和朋友交流了,这样我以后的生活也会更方便,感谢党和政府的好政策,对我们残疾人士的关心和帮助。

今后,喀什市残联将提供更好的宣讲和服务,让残疾群体通过康复尽快融入到社会的各类活动当中,享受新时代的美好成果,提高他们的获得感、幸福感。(喀什市融媒体中心记者:热衣丁)


关联稿件:

作者:

【打印本文】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