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 部门动态

2023

12/26

10:35

来源:
古城喀什

字体:【

访问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新增463个!便民停车“增位” 民生幸福“加码”

来源:古城喀什 发布日期:2023-12-26 10:35 浏览次数: 字体:【


近年来,随着喀什市机动车保有量的快速增长,停车资源需求矛盾日益凸显,“停车难停车乱”成为民生痛点。为破解居民停车难问题,喀什市充分利用一切可利用的空间,着力解决“停车难”问题,目前全市新增463个夜间限时停车位,允许车辆在21时至次日9时免费停放。

喀什市街景。麦麦提萨吾提  摄

喀什市公安局交通管理大队会同喀什市城市管理局、住建局、各乡镇街道对重点路段的现有停车泊位情况进行摸排,并结合群众反映的急难愁盼问题,制定详细停车泊位施划方案,在充分考虑了人流量、车流量以及车辆种类等因素的基础上,利用主干道旁现有场地,对停车位进行科学规划、合理施划。


喀什市和谐路北侧夜间限时停车位。麦麦提萨吾提  摄

“在符合停车条件的小区周边道路,按应划尽划的原则,在原有夜间限时停车位的基础上,新增设9条路段、463个夜间限时停车位,有效缓解了停车压力。市公安局交通管理大队副大队长张辉说。

这一便民、为民的温暖举措直抵人心,不少市民纷纷点赞。家住帕依纳甫路附近的市民陈芳告诉记者,新增了夜间限时停车位,现在晚点回来也不愁停车问题了。


喀什市帕依纳甫路夜间限时停车位。麦麦提萨吾提  摄
同样高兴的还有符合停车条件的小区周边道路附近的店主,帕依纳甫路餐厅店主近期也明显感觉到此路段的车流压力小了,生意有所好转。商户伊拉木·玉素因说:“有停车位了,吃饭的人方便停车了,我们的生意也好了。
截至目前,喀什市夜间限时停车位已从最初的699增加至1162个,解决了部分“停车难”问题。


喀什市和谐路北侧夜间限时停车位。麦麦提萨吾提  摄
喀什市公安局交通管理大队副大队长张辉说:“广大市民在使用夜间限时停车位时,一定要注意停放的时间以及停放的区域,严格按照标志所标示的时间停放和驶离,自觉维护好市区的道路交通秩序环境,对违反规定和超时停放的将依照《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依法处罚。(喀什市融媒体中心记者:麦尔哈巴  麦麦提萨吾提 实习生 阿卜都热依木)

关联稿件:

作者:

【打印本文】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