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 部门动态

2023

12/18

21:58

来源:
古城喀什

字体:【

访问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喀什市召开道路交通安全专题会议暨警示教育大会

来源:古城喀什 发布日期:2023-12-18 21:58 浏览次数: 字体:【




12月14日,喀什市召开道路交通安全专题会议暨警示教育大会,分析当前全市道路交通安全工作面临的形势,指出存在的问题、短板、弱项,对当前道路交通安全工作作出安排部署。喀什市委副书记、代市长伟力·阿西木参加会议。

会上,参会人员观看了《致命出行—交通安全警示录》,通报了喀什市近期道路交通安全情况以及道路运输安全生产情况。道路运输企业代表和喀什市道路运输协会及多来特巴格乡、浩罕乡、夏马勒巴格镇作了表态发言。


喀什市召开道路交通安全专题会议暨警示教育大会。依力哈尔江







会议指出,各道路运输企业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贯彻落实自治区、地区、市委市政府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安排部署,履职尽责、恪尽职守,切实履行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全面提升道路交通事故预防能力,确保道路交通安全生产形势稳定,为喀什市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良好的交通环境。


喀什市召开道路交通安全专题会议暨警示教育大会力哈尔江 摄

会议要求,要提高政治站位,严格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失职追责”和“三管三必须”要求,层层压实责任,强化风险研判,细化落实措施,增强做好道路交通事故预防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坚持问题导向,落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要统筹发力、动真碰硬,强化担当、强化责任、强化督导,深入推进冬季突出交通违法专项整治,抓好营运车辆技术状况、日常安全例检、老旧车辆管理、消防安全、重点车辆管控、企业源头监管等重点环节领域安全隐患自查自纠;要坚持问题导向,靶向施策,采取针对性措施,扎实开展道路运输安全生产突出问题集中整治“百日行动”,梳理并公布一批高风险道路运输企业,整治一批“包而不管”、不落实主体责任违法违规运营企业,不断提升道输安全生产监管水平。

会议强调,要以更高的要求、更严的标准、更细的举措、更硬的作风,筑牢安全生产防线,全力消除各类道路交通安全风险,推动全市道路交通运输高质量发展。(喀什市融媒体中心记者:张月皎 力哈尔江)


关联稿件:

作者:

【打印本文】 【关闭】